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55套廉租房当商品房卖 房管局官网信息"变脸"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杨生华 2017-06-19 12:50:25
[摘要]廉租房是政府面向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的社会保障性住房,按照规定,廉租房只能租赁不能买卖。但西安美寓华庭小区的开发商,竟然将55套廉租房当做商品房卖给了业主。

  房管局官网信息“变脸” 原因何在?

  在西安市房管局官网上记者查到,2016年5月份更新的“楼盘表”信息中,美寓华庭二期2号楼配建的廉租房显示为“不可售”的灰色状态,该栋楼的其它房源则显示为“已销售备案”的红色状态,这似乎一切都很正常。然而和李女士购买同一批房子的张女士说,今年3月份买房时,房管局官网上的信息却是“未销售备案”的绿色状态。

  购房者张女士:“我是3月9号买的房,我是3月8号晚上用手机上网就在官网上查了一下这个东西,看这个房子就是能不能查到什么情况?是已售的还是未售的,反正看到小户型基本上都是绿的,都是‘未销售备案’的。”

  记者从购房者张女士提供的当时手机截图上看到,西安市房管局的阳光售房网上,美寓华庭二期项目2号楼两套小户型的房源信息的确显示的是“未销售备案”的绿色状态。不过,让张女士感到奇怪的是,自从她们找到房管局反映问题后,这两套房子的房源信息,就变成了“不可售”的灰色状态了。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前后不一的情况呢?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保障处处长王炜鹏:“这样的这种情况我想应该是由信息中心来给你回答。”

  于是,记者又来到西安市房管局信息中心。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信息中心主任李朝东:“哪些是商品房、哪些属于配租、哪些属于安置,这都是有规矩的,并且是由市场处和住房保障处他们之间是联动的。作为后台我们就配合他们联动,他们说灰色,我们灰色;他们说可以绿了,我们就绿了;他们说可以卖了,我们就可以卖了,我们完全是根据行政指令来做这个工作。”

  李主任说,信息中心在网上发布的信息内容,都是由负责具体业务的各个处室提供的。而在美寓华庭小区,和李女士遭遇同样购房波折的其他几十个业主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们曾先后二十多次找到西安市房管局讨要说法,但房管局至今也没给他们一个明确的答复。

  购房者李女士:“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说,这个房子我们住着我们心里都不踏实,因为这是廉租房,真的是廉租房的话那就不属于我们了,我们都可以说把一辈子的心血,把所有的家产都压到这儿了。”

  陕西省行政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吴琼华:“消费者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基于官网上的错误信息,造成了他对具体合同一个判断的失误,虽然我们不能说房管局对这个合同最终的签订有直接责任,但是显然还是有一定的间接影响的。”

  记者了解到,6月9号,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公告称:“经核实,该公司(豪普置业有限公司)已对“美寓华庭二期”项目应配建的55套廉租住房违规销售,严重造成了国有资产流失。目前,我局已暂停陕西豪普置业有限公司所有在售房源的预售许可及网签销售业务,约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其立即停止违规销售行为。并向市维稳办、市公安局、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通报有关情况,建议其立案侦查,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西安市房管局的公告还称:“将继续对此事跟踪处理,切实履行好监管程序。”在此,我们栏目也期望此事能够尽快得到妥善解决,并使得五十多位购房户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的维护。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廉租房 房管局 商品房

上一篇:2017陕招录250名国家免费医学生 须基层服务6年 下一篇:四川省发改委:西成客专将于9月30日开通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