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访西安7家医院5家不能手机支付 称因医院收费太复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0 06:43:24 编辑:李晨 作者:卿荣波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很多市民外出,都习惯不携带现金了,因为手机可以解决支付问题。

  现在,去蔬菜市场买个菜都可以通过手机支付,但前往一些医院就诊,还需要现金或银行卡。有市民觉得,医院并没有与时俱进。

  >>事件回放

  钱没带够,患者被搀扶去换现金

  6月17日晚,22岁的大学生小戴的脚面不慎被钢管戳中,被同学陪同着前往长安医院急诊科就诊。在医院交费时,“医院只收现金或刷银行卡,不能用微信和支付宝付款,但我们几个人没拿多少现金,也没拿银行卡。”无奈之下,小戴由同学搀扶着走出医院,在一公里外,在一家茶叶店里换了500元现金,再被搀扶着走回医院(19日华商报A03版报道)。

  其实,这并不是小戴一个人遇到的事情,很多市民去医院就诊,都遭遇了无法使用手机支付的尴尬,“都什么年代了,在医院用手机支付,真的就那么难吗?”

  >>记者走访:

  7家医院仅2家可以手机支付

  昨日,华商报记者对西安市内的7家医院进行了走访。

  陕西省人民医院:给就诊卡充值只能用现金或银行卡,不能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支付。

  陕西省友谊医院:缴费时需要现金或银行卡,不能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支付。

  西安市儿童医院:办卡预存只能使用现金或银行卡,就诊卡充值,必须使用现金或银行卡。

  西安市第一医院:就诊卡充值只能用现金和银行卡,不支持微信和支付宝。

  332医院:就诊卡充值只能用现金或银行卡,不支持微信和支付宝。

  西安市红会医院:可用微信给就诊卡充值,但需要先关注医院的微信公众号,然后绑定就诊卡。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开通了微信预约挂号、微信支付费用,通过微信可给就诊卡充值。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手机支付 医院就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