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出租车上遗落两枚公章 揪出两制假卖假窝点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2017-06-20 07:22:59
[摘要]出租车上两枚遗落的公章牵扯出一起伪造、买卖印章案。犯罪嫌疑人涂某、杜某、王某栋、王某等四人已被高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违法行为人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出租车上两枚遗落的公章牵扯出一起伪造、买卖印章案。近日,宝鸡警方顺藤摸瓜,捣毁刻章窝点两个,查处犯罪嫌疑人20人。

  领取“失物”牵出伪造公章案

  5月23日,高新区某公司员工王某向钓渭派出所报警称,称其公司人力资源部公章被人伪造。

  原来,5月18日,宝鸡某出租车公司联系到王某,告知他们捡到刻有其公司人力资源部字样的公章,让去领取。王某发现公章在公司里保存完好,意识到事有蹊跷。为弄清真相,他取回“丢失”的两枚公章。发现其中一枚刻有公司人力资源部字样,另一枚上刻有“宝鸡市陈仓区钓渭镇某村村民委员会”字样。后经公司和村委会核对,两枚公章均系伪造。

  接警后,民警通过摸排走访,确定两枚印章的失主是钓渭镇的郭某。据郭某交代,为申领小额贷款,他通过宝鸡市某信贷公司业务员陈某联系购买了两枚伪造公章,办完业务后不小心落在出租车上。

  顺藤摸瓜 揪出两个制假窝点

  民警顺藤摸瓜,于6月6日在渭滨区一写字楼将涉嫌伪造买卖印章的涂某抓获。并从涂某处获知,渭滨区某小区单元房内还藏匿着另一伪造买卖印章团伙。由于案情重大,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深入侦查。6月7日,专案组民警在渭滨区某小区一单元房内,将涉嫌伪造买卖印章的杜某、王某栋、王某抓获,并现场查获大量伪造印章及非法制作印章的工具。

  经审查,杜某于2014年3月在市区某信贷公司从事信贷业务员工作,为让客户通过贷款审批程序,同时提升业绩,便常找人刻假印章、开假证明,后发现成本1元的印章可以卖到25元,便从网上购买了刻章设备“自己动手干”。2015年初,杜某辞去信贷员工作,开始专门从事伪造买卖印章业务,还通过网上招聘、朋友介绍分别找来王某栋、王某等两人帮忙。

  目前,警方共查扣各类伪造印章160余枚,用于伪造印章的设备两套,空白印章模料400余套。犯罪嫌疑人涂某、杜某、王某栋、王某等四人已被高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违法行为人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宋秉琴 通讯员 马洁)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公章 伪造 遗落

上一篇:岐山县蔡家坡一辆三夏巡逻车起火 引燃路面麦秸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