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签约 总投资670亿

沣东新城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6-20 09:10:21
[摘要]昨日,西安市政府同华侨城集团在深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QQ截图20170620092056.jpg

  昨日,西安市政府同华侨城集团在深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备受关注的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正式签约,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和华侨城集团项目负责人签约。该项目总投资约670亿元,建设9大主题项目,将打造文化旅游带动新型城镇化的范例。

  九大主题项目亮点多

  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规划范围约16.25平方公里,北至连霍高速,南抵沣东农博园周边,西至沣河,向东包含整个镐京遗址。

  根据规划,双方拟合作建设9大主题项目。其中,欢乐谷都市旅游度假区项目打造西北第一家欢乐谷主题文化公国,预计年均接待数百万游客。镐京国家大遗址保护项目将建设国家大遗址公园,遗址核心区进行保护性开发,不新增建筑,仅做生态环境优化。斗门历史文化名镇项目致力于打造中国首个周文化主题特色小镇,包括礼乐主题演绎、民俗体验等内容。沣河诗经里文旅小镇项目深度挖掘西周优美的民间诗礼乐文化,提升沣河两岸的生态景观,围绕诗经主题打造文旅小镇。

  丝路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将在昆明池畔,打造“一带一路”国际会议与文化交流中心,建设内容之一的丝路国家大剧院计划推出丝绸之路主题系列大型演绎剧目,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将成为推动国际政治文化及经济贸易对话和承办如G20、“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世界顶级峰会的高地。

  春风十里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在沣东农博园基础上,建设亲子游乐园、文化博览馆、滑雪游乐场等,打造温室科技田园综合体与西部最佳避霾胜地。

  七夕花海公园项目以沣东新城牛郎织爱情故事起源地为切入,挖掘现存的两千余年的牛郎织女石像文化内涵,在昆明湖畔打造花海体验与艺术摄影胜地、全国最美的爱情主题公园。

  国际低碳城项目将打造沣河生态走廊、创意运动体验区、户外生态休闲区、户外生态营地区、公共生活生态链、价值农场等业态,是继深圳国际低碳城之后,华侨城国际生态环保开发的西部实践。

  369米超高层项目位于沣东大道以北、复兴大道两侧,毗邻西成高铁阿房宫站和沣东城市广场,打造具有国际风范的商务中心和新地标。

  华侨城布局西安首选沣东

  华侨城集团是国资委直管的大型央企,在“文化+旅游+城镇化”产业发展上具备突出优势。沣东新城则是西咸新区的核心组团,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是大西安的主城功能新区和新兴产业集聚区。早在三年前,双方就开始接洽合作事项。此次项目签约落地,从侧面印证了沣东新城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五星级店小二”的高效务实。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该项目将大遗址保护、特色小镇建设、文化旅游、低碳理念、大健康产业、酒店会展、文化演艺等融为一体,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有望打造成为国内文化旅游带动新型城镇化的典范。同时将完整展现文化沣东、游乐沣东、生态沣东、田园沣东、国际沣东的未来城市理想,助力新长安大轴线和大西安建设。 华商报记者 魏晓飞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华侨城

上一篇:沣东新城“牵手”华侨城集团 670亿元建9大主题项目 下一篇:创新为翼 “鹏城”万里 华侨城对西安旅游的启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