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北油气之争再次上演 兄弟企业为利益"头破血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0 16:41:44 编辑:王彬 作者:闫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9793963465154251.jpg

  六月的陕北高原,山峦沟壑间一片葱绿,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但对于在吴起县周湾镇阳洼村已经蹲守了近一个月的护矿队员小军(化名)来说,并没有心思欣赏这眼前的美景,而是想着怎么能够早日结束这种单调无聊的蹲守“对峙”的日子。

  而这种无聊蹲守“对峙”日子的起因,则来自于今年以来发生在延长石油集团下属的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油气勘探公司(下简称延长油气勘探公司),与陕西延安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下简称延安石油天然气公司)之间的越界钻井之争。

现场:挖路断行守村口40多人日夜蹲守

  “我们是5月初调过来守路口的,到现在已经在村口蹲守整整一个多月了,主要工作就看住路口,不让山上钻井队的钻进机械上山,但实际收效甚微,因为钻井队主要的钻井机械,早在我们发现之前就已经运上去了,现在井都已经快打快打好了。”说起蹲守一月的生活,20多岁的小军一脸的愤然。

  5月30日正中午,在吴起县周湾镇阳洼村村口,作为护矿队队员的小军和几个同事无聊地站在村口,旁边堵在村口路上的两辆皮卡车上挤满了人,一个个不是车里玩手机就是睡觉,路边唯一的一座帐篷里,也都躺满了护矿队的年轻小伙子。“40多人每天干的事就是守路口,不允许钻进队的人运材料上山,白天黑天就干这一件事,在这荒郊野外的吃吃不好,睡睡不好,看起来好像很轻松,但实际上这一个月把人折磨出神经病了。”聊天中小军和旁边几个护矿队员都表达了内心的无奈。

相关热词搜索: 陕北 油气 冲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