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成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西安到汉中84分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1 06:30:45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秦岭天华山隧道全长15988.6米。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

刚过洋县西站就看到几只白鹭

由于西成高铁途经我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特别是陕西境内段地质地貌十分复杂,为全线设计、建设的难点和重点区域。其中要穿越包括亚洲最长的高铁双线隧道——天华山隧道在内的20座隧道组成的134公里长的秦岭隧道群,还需克服长大坡道对机车牵引制动、牵引供电、运输安全等重要因素,其中长达45公里的25‰的长大坡道,直接落差1100米,为全国之最、世界罕见。

因为需要穿越秦岭,从户县东站开始爬坡,到达新场街(西成高铁中海拔最高的车站)后,开始下坡。在高铁驶过45公里25‰的长大坡道时,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桌上茶水水面倾斜程度几乎看不出来。

此外,由于穿越秦岭时要经过一些未开发区域,沿途还能看到不少原生态的秦岭自然风光。

10时许,“黄医生”快速驶过洋县西站时,车窗外绿意盎然,闪过一排排白墙红顶的陕南民居,瓦蓝的天空还不时飞过几只白鹭……10时24分,“黄医生”到达汉中站,从西安北到汉中站,用时84分钟。正式开通运营后,以后西安到汉中坐高铁约一小时。

相关热词搜索: 动态调试 西成高铁 汉中 蜀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