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成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西安到汉中84分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1 06:30:45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铁进入汉中后沿途的水乡风光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正式开通后

  “蜀道难”彻底成为过去

据西安铁路局副总工程师徐建根介绍,此次西成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区段为西安北至朝天区间(进入四川第一个高铁站)。联调联试项目主要包括轨道、路基、桥梁、列车空气动力学响应、电力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运服务系统、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检测系统、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等综合测试和动态验收,共7个专业,12个方面。

为做好此次联调联试工作,西安铁路局专门成立西成高铁联调联试指挥部,组织建设、测试、施工、设计单位及路局相关专业处室、站段启动并推进联调联试工作,采取动车综合检测车进行综合检测试验、逐级提速试验、模拟场景试验、全线拉通试验等项目测试,确保全线达到运营条件,为正式开通运营打好基础。目前,西成高铁四川段将进入动态调试阶段,年内正式开通后,“蜀道难”将彻底成为过去。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大西高铁共同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连接华北、西北、西南地区,贯通京津冀、太原、关中平原、成渝、滇中等城市群,是连接西北、西南地区的重要纽带。届时,西安至成都将形成“3小时经济圈”,极大地方便了两地群众的出行。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动态调试 西成高铁 汉中 蜀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