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将举行 11支专业漂流队参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1 08:10:41 编辑:李晨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0日,“漂流中国·吴堡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暨黄河漂流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榆林召开,惊喜刺激的黄河漂流赛将于7月20日至24日正式举行。

  据了解,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同意并批复,7月20日至24日,吴堡县将举办漂流中国·吴堡县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暨黄河漂流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本次赛事地点选在黄河吴堡段(毛主席东渡纪念地——黄河二碛——吴堡县城——杨家店)。赛事活动期间不仅可以观看老纤夫驾木船进行黄河行船和黄河二碛国际漂流竞技比赛,还可以体验横沟温泉,参与吴堡民俗活动转九曲、扭秧歌、听说书、品美食。

  吴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担任此次赛事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他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正值吴堡县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体育总局为了弘扬黄河文化,举办“国际漂流公开赛暨黄河漂流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我们吴堡承办这项赛事,其很重要的目的就是以漂流比赛活动为主题,以榆林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为引擎,带动沿黄公路一线乃至陕北地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进而推进脱贫致富步伐。

  孙利斌表示,本次赛事举行期间,还特安排了纪念黄河漂流七勇士雕塑群像揭幕仪式,纪念三十年前民间自发组织的首漂母亲河的壮举,旨在通过比赛培养国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成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激发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从而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赛事活动分为黄河漂流竞技赛和黄河漂流拉力赛,届时,德国队、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意大利队、捷克队、斯洛文尼亚队、塞尔维亚队和中国队等国内外十一支漂流专业队将展开漂流竞技,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探险爱好者献上一场惊险刺激的漂流盛宴。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宋增进 张永强 摄

相关热词搜索: 漂流 公开赛 黄河大峡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