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驱车400公里 西安法官为商洛八旬老人送去案件赔偿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1 14:18: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一起寻衅滋事犯罪中,年近八旬的老人陈某受伤骨折,就民事赔偿向刑事案件被告人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达成赔偿协议后,法官驱车400余公里为卧床老人送去赔偿款。

2016年年底,陈某因被告人翟某寻衅滋事的犯罪行为导致右股骨颈骨折,手术后一直卧病休养。碑林法院受理这起刑事案件后,老人就民事赔偿向被告人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诉讼过程中,为使老人的经济损失得到赔偿,主审法官卢璐针对民事部分多次组织调解,最终陈某的亲属与被告人家属达成赔偿协议,并予履行。考虑到陈某年纪大行动不便,且路途遥远,不方便来法院领取赔偿款,主审法官特事特办,开车将赔偿款亲自送至其位于商洛市商南区的家中。在陈某的病床前,老人接过法官递来的赔偿款,感动得热泪盈眶。

华商记者 宁军

相关热词搜索: 驱车 400公里 法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