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有人冒充“巡视组"电话查账 西安男子被“查”走1.79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1 14:19: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6岁的刘师傅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被“湖北警方”电话审讯了一番后,后又被“巡视组”通过微信查账、查走了自己1.79万元。

因工作原因

五旬男子安装了支付宝

小刘给华商报记者打来电话说,他父亲的支付宝账号被人盗了 。因为银行卡绑定到支付宝上,卡里的钱通过支付宝被人盗走。经过华商报记者了解,其实并非账号被盗取,而是其父遭遇了骗子。

小刘的父亲刘师傅说,今年3月,他所上班的地方,领导说发工资等多个业务都要通过支付宝转账完成,所以要求刘师傅必须安装支付宝。刘师傅在同事的帮助下,给手机上下载了支付宝,又在同事的帮助下,给支付宝上绑定了两张银行卡,因为那两张银行卡不怎么用,儿子小刘的帮他又绑定了两张银行卡。

至此,刘师傅支付宝账号下分别绑定了邮政储蓄卡、中国银行卡、农行卡以及交行卡。“其它几张里钱都不多,就中国银行里钱能多点。”刘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此前,他在别家银行申请了10万的贷款,今年5月5日,这笔贷款申请下来了,并打到他的中国银行的卡上,“每个月还3700元,分36期还完。” 刘师傅说,随后没几天,他就将贷款中的8万多元用掉了,所以卡上还有近两万元 。

尽管有这么多人帮忙,但刘师傅还是不会用支付宝,以至于他银行卡里的钱是自己通过支付宝“送到”骗子手里仍不自知,10天后被儿子发现异常。

相关热词搜索: 巡视组 电话查账 西安男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