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轻信“退票赔偿”被骗6万多元 民警巧妙追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1 17:12: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一时轻信“退票赔偿”,市民王女士被骗6万多元,幸好民警巧妙使用无卡取款连续输错取款密码锁定对方账户保证了被骗资金没被取走。近日,王女士追回了被骗的6万多元。

2014年5月4日中午,西安市民王女士在网上购买飞机票后收到一个短信。短信中称,她购买的三张机票由于飞机发生故障,每张机票可以赔付300元,随后王女士按照对方电话提示向对方银行账户转账6万余元。转钱后,王女士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便立即到公安长安分局郭杜派出所报警。

接报警后,民警王涛、田添立即带王女士前往最近的ATM机,通过无卡取款连续输错取款密码的方法将对方账户锁定,并通过电信诈骗止付平台对涉嫌账户进行紧急止付。由于处置迅速、得当,对方账户内的钱尚未转移便被冻结。

办案民警通过调查确定了对方账户的信息并赶往账户开户行所在地办理了正式的冻结手续。按照银行相关规定,账户资金冻结期限为6个月,由于办案民警多次户主未果,案件的调查及资金返还都陷入僵局,为确保资金安全,三年中办案民警每隔半年便办理相关手续对该账户进行持续的冻结,始终保证了被骗资金的安全。

2016年8月,中国银监会、公安部联合出台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又于12月出台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实施细则》,王女士的情况刚好符合相关规定。

今年6月份,通过警方的努力,王女士拿到被冻结3年多的资金。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女子 轻信 退票 赔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