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302只警犬宝鸡参加竞技大秀特技 观众大呼帅呆了

宝鸡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晓光 2017-06-22 08:14:39
[摘要]当日,参加演练的警犬进行越障碍表演。

\

  当日,参加演练的警犬进行越障碍表演。

\

  参加演练的警犬在搜索“可疑物”

\

  两只参加演练的警犬亲热地抱在一起

  6月21日,陕西公安机关警犬反恐处突侦查防控演练在宝鸡举行,302只警犬在训导员的带领下大秀特技,令观众大呼“过瘾,帅呆了”。

  当天的比赛在陕西三和学院举行,来自西安、宝鸡、咸阳等地公安机关的12支代表队的带犬民警携带302只警犬,进行了集体服从、搜毒、搜爆、警犬反恐防暴等8个项目的汇报演练。

  演练一开始,60只警犬和其训导员在偌大的草坪上,摆出“SXJQ”(意思为陕西警犬)和“十二”(意思为全省12支代表队)的造型,接着5只警犬先后上场,表演坐、卧、匍匐前行等服从性科目。动静之间,彰显出警犬过硬的服从能力,达到了“人犬合一”的境界。

  在搜毒环节,两只体型小巧、身体灵活的搜毒犬,利用敏锐的嗅觉,在100个箱子里成功找到两个装毒品的箱子。当它们发现毒品以卧姿示警时,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刑侦模拟现场实战演练中,一名“歹徒”持刀抢劫,将“受害人”刺伤后,携带作案工具潜逃,将沾有血迹的手套掩埋在沙土中,并丢弃匕首和衣物。血迹搜索犬上场后,很快找到掩埋的工具和“嫌犯”落脚的地方。

  令在场观众叫好的一个细节是,当民警在警犬的帮助下将“嫌犯”抓住后,由警犬进行押解。当“嫌犯”准备脱逃时,警犬扑上去一击制敌。而“嫌犯”乖乖就范,警犬就不对其进行攻击。这种“敌动我动,敌停我止”的押解方式,让人忍俊不禁。

  现场还模拟了一个球迷因球员踢假球而发生骚乱的场景。现场民警带领警犬组成两个警犬方阵,迅速控制事态,并成功抓住了隐藏在球迷中间的“暴乱分子”。

  演练结束后,两只来自不同地方的警犬亲热地抱在一起。训导员说:“一段时间的共同演练,让人与犬,犬与犬之间产生了感情。它们也是战友。”

  当日下午,省公安厅隆重表彰了近年来在警犬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命名了一批“功勋犬”。

  文/图 记者 王晓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警犬 反恐 嫌犯

上一篇:宝兰高铁开通倒计时 除了兰州还有这些地方值得一游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