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男子与车主交朋友后私配钥匙 偷走30万高档摩托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06-22 08:43:06
[摘要]城固警方接到西环三路巨某报案,称其店内的一辆白色本田金翼摩托车和11000余元现金被盗,合计被盗财物价值约31.1万元。

  6月17日,城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追踪3000余公里,成功布控抓获一名盗窃高档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破获流窜咸阳、洋县及城固的盗窃案3起,涉案价值36.4万余元。

  6月8日,城固警方接到西环三路巨某报案,称其店内的一辆白色本田金翼摩托车和11000余元现金被盗,合计被盗财物价值约31.1万元。

  接报后,警方立即组建专案组,对案发现场及周边进行走访调查,经调查,民警迅速确定了巨某的熟人邓某有重大嫌疑后,立即通过调取视频对邓某及所盗的摩托车轨迹进行查询,发现案发当日凌晨嫌疑人驾驶摩托车经西乡、镇巴进入四川万源,并于当日下午4时许进入重庆万州区。

  为尽快抓住嫌疑人,民警立即行动顺线追击。然而,当抓捕民警赶到万州时,嫌疑人在湖北石首出现后便失去联系,抓捕工作一时陷入困境。由于被盗摩托车比较特殊,刑警大队又通过受害人在陕西、四川、重庆、湖北等地机车爱好者QQ群、微信群等发布被盗车辆信息,及时寻找线索。

  6月17日下午3时许,达州机车爱好者反映有一男子骑着一辆与被盗车辆相似、但颜色为黑色的摩托车向其出售,经受害人辨认,出售摩托车的正是嫌疑人邓某。抓捕民警立即驱车赶往达州,17日晚9时许,在达州市将嫌疑人邓某抓获,并追回了被盗车辆。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邓某为盗窃财物与巨某交朋友,趁其不备私配了巨某店内钥匙。在精心准备后,于6月8日晚盗走了巨某的摩托车和现金。得手后,邓某立即更换了手机和手机号,将车辆骑到湖北对摩托车进行了改喷。审查中,邓某还交代采用同样手段,今年2月在洋县盗窃张某现金2万元、5月在咸阳入室盗窃李某现金3.3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华商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田鹤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摩托 钥匙 交朋友 高档

上一篇:68岁受伤流浪汉救治后露马脚 竟是潜逃14年命案逃犯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