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西安9条断头路贯通 预计年底将打通26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17-06-22 10:48:12
[摘要]西安市计划3年打通55条断头路,其中:2017年,完成征地拆迁46条,贯通24条;2018年,完成征地拆迁8条,贯通25条;2019年,完成征地拆迁1条,贯通6条。

  今年初,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着力破解民生“九难”,推进品质西安建设。打通断头路,是解决民生“九难”之“治堵难”的重要环节。时间近半,今年要打通的断头路进展如何?哪些路段已经贯通?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建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条断头路完成贯通,预计今年底至少可打通26条,超过年初计划安排的24条。

  据西安市建委介绍,断头路的存在严重影响着城市交通,给市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同时也影响着区域排水等城市功能的完善,不利于城市整体形象的提升。对此,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

  西安市计划利用3-5年时间,将城市断头路数量降至最低。第一步,计划用一年时间集中力量贯通一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断头路;第二步,计划用2-3年时间推动建成一批对城市交通、排水有重大影响的主次干道;第三步,根据路网规划,逐一摸排三环以内的道路建设情况,建设条件成熟的将逐步安排实施。

  今年年初,由西安市建委牵头制定了《2017~2019年城市断头路打通计划》,并绘制了“断头路分区图”和“断头路作战图”。根据规划,今年年底前西安市将打通24条断头路,计划3年内打通55条。目前,已打通的9条断头路为:开元路、老二环规划路、金桥一路、响塘村规划南路、尚华路、广运潭西路、凤城九路北侧路、经五路、神舟大道。另外,还有24条路正在建设施工过程中,预计今年底至少可打通26条,超过年初计划安排的24条。

  西安市计划3年打通55条断头路,其中:2017年,完成征地拆迁46条,贯通24条;2018年,完成征地拆迁8条,贯通25条;2019年,完成征地拆迁1条,贯通6条。目前,55条断头路已全部列入2017年城建计划,并已列入年度考核任务;同时,西安市政府督查室还将对考核目标进行重点督查,确保按期完成断头路贯通任务。建设主管部门通过建立打通断头路微信群,实行日推进、周小结、月汇总,积极协调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部门,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问题。对于城六区断头路征地拆迁和开发区重大跨区域道路项目,还将给予及时补助。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征地拆迁 建委 城市交通

上一篇:西安一建材市场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扑救 下一篇:西安公布高中定向生招生计划 共招收10654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