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康铁路重点隧道贯通 今后西安至安康火车仅2小时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6-23 07:56:23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6月22日,安康包湾村隧道口,随着挖掘机挖出最后一方土,标志着西康铁路提速工程阳安二线直通线YAZTS-2标包湾村隧道顺利贯通。

  6月22日上午,记者从包湾村隧道进口进入隧道,隧道内部逐渐变宽,第一个喇叭口出现在记者面前,一个双线大隧道变为了两个单线小隧道。记者从现场看见,喇叭口就像树枝分岔,由一根分为两根。据了解,第一个喇叭口由双线隧道经过6次加宽转换为了两个单线隧道,两条单线隧道间的最小距离仅为0.84米。

  随后记者沿左侧隧道再往前走了数百米,第二个喇叭口出现。据了解,第二个喇叭口隧道由单线经过3次加宽转换变为两个单线隧道,两条单线隧道间最小距离仅为0.3米。

  张子明告诉记者,经过多次断面加宽,隧道内最大断面达201.28平方米。如此大的铁路隧道断面、双喇叭口及超小净距同时出现在一座隧道内,在国内实属罕见,施工难度极大,开挖时易发生坍塌。

  据了解,为了克服难题,项目部成立了《涌水大跨变断面喇叭口及小净距隧道施工技术》课题小组,将多种开挖方法有机地组合在一起,既加快了施工进度,又减少了常规开挖方法相邻洞室之间施工相互干扰与对围岩稳定性的影响,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大断面开挖。

相关热词搜索: 西康铁路 隧道贯通 火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