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康铁路重点隧道贯通 今后西安至安康火车仅2小时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6-23 07:56:23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二线直通线预计2018年7月通车,届时,西康铁路复线全线通车后,旅客从西安到安康仅需要2小时左右时间。

  线路将缩短60余公里 西安至安康火车仅需2小时

  2013年,西康铁路复线基本建成,但这条线到旬阳北就没再往前延伸,后面的70公里是和襄渝铁路并线。由于该段坡度大、弯度大,加上襄渝铁路本身客流货流都大,因此列车行驶速度受到影响, 旅客从西安到安康坐火车需要三个多小时。

  “阳安二线直通线不再经过旬阳,将直接从大岭铺直达安康东站,缩短线路60多公里,至少可以减少1个小时的车程。”据项目书记胡志勤介绍,阳安二线直通线预计2018年7月通车,届时,西康铁路复线全线通车后,旅客从西安到安康仅需要2小时左右时间。

  据了解,西康铁路复线全线通车后,不仅可以缓解西康铁路入川通道运输的紧张局面,使连接西北、西南地区的“黄金大通道”更加畅通,同时带动沿线地区的综合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西康铁路 隧道贯通 火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