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柬埔寨首位女省长走马上任 年仅27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7-06-24 03:27:40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当地时间22日,柬埔寨王国首位女省长密杜娜·布通在柬国国公省上任,柬副首相兼内政部联合大臣韶肯主持上任仪式。

韶肯表示,自1993年以来,柬没有一位女省长,密杜娜·布通女士是第一首位女省长,这不仅是政府对女性的重视,也是对青年的一种鼓励。

他称,未来在省市管理制度中,政府会委任一或二位副省长为女性。

密杜娜·布通向媒体表示,已拟定好未来5年战略目标,在发展旅游、经济、治安、农业等,加强与省政府官员和地方官员的办事能力,配合政府的政策。

本月16日,西哈莫尼国王签署王令,委任的密杜娜·布通为国公省新任省长。

资料显示,27岁的密杜娜·布通女士曾任国公省副省长,此前是柬农林渔业部国务秘书,其祖父是人民党元老赛布通。

今年3月8日,柬首相洪森携夫人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时表示,政府计划委任至少一名女省长,称该国有省长退休或调职时,政府会留下“省长”的职位给妇女,表示在全国25个省市中,应该至少有一位妇女担任省长,有两位女省长更好。

洪森说,柬政府将制定计划,让妇女担任政府部门的总局长、副总局长,以及武装部门的重要职位。

据介绍,1993年至2013年,柬国女议员比例从5.8%升至20.3%;除1名女性副首相,该国还出现了3名女部长及政府机构主席等官员,在该国政府部门和司法界,女性也越来越得到重视。

2006年至今,在柬政府派出的4177名参与联合国维和工作的官兵中,女性为151人,占总人数的3%左右。(完)

相关热词搜索: 首位 女省长 27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