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中考报名81351人拟招51775人 成绩7月21日公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6-24 06:44:02
[摘要]23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全市报名人数为81351人,全市147所普高计划招生51775人,录取率约为63.6%。

再有几天,西安中考即将开始。23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全市报名人数为81351人,全市147所普高计划招生51775人,录取率约为63.6%。

2016年全市报考总人数为84240人,招生计划52919人,录取率约62.8%,今年录取率比去年提高了0.8%。

中考成绩7月21日公布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2017年西安中考时间为6月28日至29日,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综合素质考试。考试成绩以等级和分数两种方式呈现,分卷成绩以等级呈现,总分以原始分呈现。考试成绩将于7月21日公布,由各报名点通知考生本人,也可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查询。今年全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志愿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考生可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校。第二批次:考生还须在城六区所属的非省级标准化高中,任意选报2所。

城六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22日至7月24日。四区三县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25日至7月27日。

招生计划分为4部分

2017年西安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分为4个部分:1、城六区、沣东公办普高,共80所学校,招生计划为22745人;2、四区三县普高42所,招生计划为21670人;3、城六区、沣东民办普高,22所,招生计划为6410人;4、四区三县民办普高3所,招生计划为950人。

公办普通高中里:

西工大附中计划招生550,西安交大附中计划招生500,西安市铁一中计划招生490,陕师大附中计划招生432人,陕西省西安中学计划招生1060人,西安高级中学计划招生360人。

民办普通高中里:

西安高新一中计划招生910人,西工大附中分校计划招生660人,西安交大附中分校计划招生350人,陕师大附中分校计划招生180人,西安铁一中国际合作学校计划招生525人。

此外,通知提到,省级标准化高中以2016年以前(含2016年)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学校为准;17所省级示范高中、2所市直属省级标准化高中(市30中、育才中学)定向生招生范围为城六区,其他省级标准化高中招生范围为本区。

不得无计划自行招生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编制坚持控制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稳定发展中等职业教育,稳步推进高中阶段教育协调、有序发展的原则,继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按照学校办学条件,确定分学校招生计划。各区县及招生学校要维护计划的严肃性,本计划下达后,区县及学校不得随意变更,并不得无计划自行招生。凡违规的区县及学校按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各普通高中要严格执行经过物价部门核准的最新西安市中小学收费标准。

华商报记者雷婧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报名 51775

上一篇:好消息!西安公交老年卡下月起取消年审 不交保费 下一篇:青岛地铁11号线隧道翻车 事故致3人死亡12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