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老人心疼老伴发明洗菜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4 07:19:24 编辑:强鑫 作者:张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7773.jpg

  发明灵感全都来源于生活

  2000年,辛世武退休了。如何利用大把的空闲时间成了他思考的问题。他不喜欢下棋打麻将,只想做出一些对生活有用的电器,因此这十几年他把自家阳台当作小作坊,现在已搞出14项发明,其中5项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在辛世武家中,洗碗机、洗菜机、移动电梯、电动床、升降坐便器、洗澡搓背机、电动床、高雅型电动打击乐……从生活到娱乐的各种发明分布在不大的房间里,俨然成了一个自动化的“小工厂”,而这些发明灵感全都来源于生活。

  多年前,辛世武的父亲卧病在床,为了防止生褥疮,只能靠家人天天帮他翻身。辛世武陪着父亲辗转于西安、北京等地多个医院看病时,都没发现具有帮人翻身功能的床,于是便暗下决心,要为父亲发明一款这样的床。经过不断实验,这款保健电动床终于研制成功。只要通电按下按钮,床就会缓慢将卧床者推坐起来,还能从正面、左侧和右侧三个角度为卧床者翻身,还有定时功能。这款保健床获得了国家专利,但遗憾的是父亲已去世,现在他希望这款保健床可以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

相关热词搜索: 退休 洗菜 发明 专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