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老人心疼老伴发明洗菜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4 07:19:24 编辑:强鑫 作者:张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7775.jpg

  73岁的辛世武从小就爱发明,退休十多年搞出14项发明,因心疼老伴冬天洗菜冻手而发明的自动洗菜机就是其中1项,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按下开关几分钟菠菜洗得干干净净

  6月22日,华商报记者来到陈仓区虢镇中街社区辛世武家中,简单寒暄后,辛世武将记者带到不久前获得国家专利的自动洗菜机前,洗菜机由红色和蓝色两个粘在一起的塑料桶组成,蓝色桶内安装的是电机,红色桶内还用铁丝做了一圈放菜的“篮子”,按下开关不过几分钟,几把菠菜就被洗得干干净净。

  “现在用这个洗菜,手不用沾水,冬天洗菜再也不怕冻手了。”说起洗菜机的发明,还有一段故事。因为平时忙于搞发明做试验,家务事都是老伴儿操劳。2013年冬天,辛世武帮老伴儿洗了一次菜,冰冷的自来水把双手冻得生疼。他说,那次洗菜的经历让他印象很深,就决定要发明一种自动洗菜机,解决冬天冷水洗菜冻手的问题,也减轻老伴儿的劳动量。经过构思,他借鉴洗衣机的原理,在水桶底放置滤网,将要清洗的蔬菜放置在另一个滤网内,通电后利用正反水流从3个角度旋转冲刷,将叶类和根茎类蔬菜清洗得干干净净。经过几十次的试验,终于研发成功。

相关热词搜索: 退休 洗菜 发明 专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