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客运公司存重大涉恐安全隐患 领10万“反恐罚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4 07:24:14 编辑:强鑫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7947.jpg

  汉运司宁强客运公司因未按规定进行安全检查而被通报,并责令整改。但该公司整改进度缓慢且不到位。近日,宁强警方对该公司罚款10万元。

  4月28日,省反恐督导检查组对汉运司宁强客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进站安检口未按规定对进入站内的人员、物品进行安全检查,被省、市通报。后来,宁强县反恐办要求其立即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但该单位重视不够,整改进度缓慢。5月11日,省反恐督导检查组再次对该单位进行检查时,之前发现的安全隐患仍未整改到位,进站安检人员没有严格落实“逢包必检、逢疑必查”的要求,存在重大涉恐安全隐患。对此,宁强县反恐办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5月22日,宁强县公安局根据调查情况,依照《反恐怖主义法》的规定,对该单位罚款10万元,公司负责人罚款1万元,3名直接安检人员各罚款5000元。据了解,这是自2016年1月1日《反恐怖主义法》实施以来,宁强警方开出的首张“反恐罚单”。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宁强汽车站看到,安检人员认真履职,挂牌上岗,对旅客行包仔细检查,杜绝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站。在采访中,记者未发现直接携包进站的旅客,大小行包都进行了安检。记者还留意到,车站外悬挂着“反恐防范自觉安检”的横幅。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实习生 张映伟 摄影 周金柱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公司 宁强县 反恐罚单 安全隐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