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变5》太黑科技 杭州影院差点放不了

来源:浙江在线 时间:2017-06-24 09:31:13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1.png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通讯员 韩艾君 尹炳炎)昨日,科幻动作大片《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以下简称《变5》)在中国内地正式上映。《变5》不仅是《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十周年之作,更是备受中国影院期待的好莱坞大片。

截止昨日21时,《变5》果然不负众望,在中国内地的首日票房已过3亿。

由上世纪80年代风靡的动画版《变形金刚》开始,到2007年真人版电影《变形金刚》诞生,十年间,先后五部《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在中国上映,累积票房达到了37.8亿。它创造的衍生文化,影响了中国80后一代。

这样一来,《变5》的亮点就不仅仅是电影本身了。

粉丝办展览

新影院忙开张

杭州有很多变形金刚的铁粉。

有一位“骨灰级”变形金刚粉丝是画家王庚,他不仅被迈克尔·贝邀请去过其洛杉矶的工作室,还参加过《变5》在广州首映式。

昨晚,王庚在浙江新远国际影城搞了一个变形金刚展览。

钱报记者在“新远”大厅看到,王赓把自己对变形金刚的10年的情怀用传统的水墨手法表达了出来。画作中,有由56个不同造型的机械生命体组成矩阵,有为《变5》上映创作的巨幅水墨组图,还有第一次在公众场合展出的一套手掌大的水墨金刚系列……

他告诉钱报记者,希望用这场画展,与观众一起分享这个变形金刚粉丝节日的快乐。

《变5》上映日也成了杭州新影院开张的吉日。

昨天,“德信”的第十五家影院——位于临平的德信杭州万悦城蜗牛广场店正式开张。德信影院管理公司市场总监方琪告诉钱报记者,开业日子早早就定下《变5》上映日,新影院有两个巨幕厅,很适合《变5》这类视听效果好的电影。

效果太好

影院差点放不了

《变5》使用了阿莱65(ARRI 65)和“WEAPON”8K摄像机进行拍摄,是全球首部采用IMAX 3D摄影机双机实拍的电影。迈克尔·贝说:“我们让这两台巨型摄影机交叠拍摄,这是无法造假的东西,我们要多花1000万到1500万美元。”

新技术使得杭州影院的“老放映员”遇到了新问题。昨日零点场,不少影院用常规的模式宽幅放,字幕却只显示一半。

“《变5》是1.85:1的遮幅影片,只有部分场景会变成2.35:1,这是因为绝大部分场景是采用IMAX摄影机双机拍摄的1.85:1画面。而少部分的2.35:1画面是采用普通摄影机拍摄的。如果强行采用2.35:1通道进行放映,不但会造成画面信息的损失,而且还会丢失相当多的字幕。所以《5》必须采用1.85:1遮幕放映。”杭州一家影院经理告诉记者。

不过,经过了零点场后,从昨日上午开始,各大影院就转换了放映格式。

看着擎天柱被黑化,你心不心痛

导演迈克尔·贝早已郑重表示,《变5》是我最后一次拍摄《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此后他将不再担任该系列导演,后续故事要怎么去发展,就成了谜。

《变5》打通了该系列前四部,电影除男主角马克·沃尔伯格外,乔什·杜哈明、约翰·特托罗、斯坦利·图奇等众多前作主演再度现身,安东尼·霍普金斯、劳拉·哈德克、伊莎贝拉·莫奈等新成员也加盟变形金刚宇宙。

在纵向时间线上,变形金刚与人类的恩怨延绵十几个世纪。从中世纪亚瑟王统治时期的圆桌骑士,到一战、二战影响人类变革的重大历史事件,均少不了变形金刚的身影。

热破、机器人管家长老、萌范十足的小灵通以及“造物主”昆塔莎都是首度亮相。昆塔莎是少有的“女性”变形金刚角色,在片中“黑化”汽车人首领擎天柱,酝酿毁灭地球惊天的阴谋。

被洗脑后的擎天柱,眼睛由蓝变紫,成为其“黑化”的重要标志。“黑化”后的擎天柱,不顾凯德·伊格尔(马克·沃尔伯格饰)的劝阻,和大黄蜂大打出手。不过看到心目中的英雄被“黑化”,粉丝还是有点心疼的。

大家熟悉的大黄蜂、威震天、路障等角色也迎来变化与升级,大黄蜂“四分五裂”后原地满血复活,令人惊叹。

相关热词搜索: 变形金刚 上映 杭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