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患病出不了门急需办二代证 民警上门为其办理

来源: 时间:2017-06-24 17:18: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6月的一天,谢师傅来到公安新城分局西五路派出所户籍室向户籍民警刘雯讲述自己的妻子郎女士因急需身份证办理业务时,却发现身份证丢失了。妻子的户籍就在西五路派出所辖区, 6月初,郎女士又因为不慎造成腰椎骨折且身体患有高血压3级(极高危),刚做完手术的郎女士只能家里慢慢休养。

  内心焦急的郎女士因急用身份证而又无法到派出所办理,只能委托丈夫谢师傅到户籍所在地西五路派出所户籍室说明实际情况,希望民警能为自己补办二代身份证想想办法。

  6月23日早上,西五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刘雯和社区民警王勇经请示户政所长周烜向分局户政大队借来二代身份证采集仪先来到西七路某养老院,为现年91岁高龄且因盆骨骨折卧床养病的王老太补办身份证采集信息、拍照。王老太看着到民警热情上门服务一边感谢,一边要撑着身体下床送送两位好民警,王勇和刘雯听着老人的话眼睛湿润了,他们婉言谢绝了老人的好意,将老人扶上床悄然离去。

  中午,刘雯和王勇顾不得吃饭,他们根据谢先生提供的地址又驱车来到西安市枣园东路某小区为患病卧床在家修养的郎女士采集信息,照相补办第二代身份证。

  看着两位民警上门耐心、热情地进行一项一项采集工作,郎女士心存感激不住向民警道谢。

  西五路派出所户政所长周烜说:“西五路派出所辖区群众办理或补办第二代身份证时,确实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来所采集信息,西五路派出所将根据情况及时安排民警上门开展办理二代身份证的采集工作,以更好的开展为民、便民服务。”

  华商报记者 谢涛  通讯员 赵炜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患病 身份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