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微信还朋友5300元转错人 求退还却遭拉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4 17:24: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1_副本.jpg

本应通过微信给朋友归还的5300元,王女士却不慎把这钱给了另一网友。当她想让对方退还时却遭到了对方拉黑。

  给朋友还钱 转错账被对方拉黑

  6月23日上午11时许,王女士和她的一位朋友在一起。“我欠这个朋友了5300元,当时朋友让我给她还钱,我便打开手机,给她的微信转过去了5300元。”王女士说到,“可朋友告诉我,她并没有收到转账,我一看原来是自己操作失误,把5300元转给了别人,而恰巧这个人我还不认识,仅仅是一个网友。”

  据王女士说,自己和这个网友仅聊过几次,但没有对方手机号,更不知道对方叫什么,住在哪。“我赶紧让她给我退还回来,可已经被拉黑了。”王女士说。记者看到王女士微信和该网友的聊天记录上,除了这笔5300元的转账记录,还说了两句谢谢,但已经被对方拉黑。“钱也被对方领走了,又把我拉黑,这可怎么好。”王女士郁闷了。

  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我去报警,但警方说这属于经济纠纷,建议走法律途径。我也咨询过律师,但我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甚至不知道她在哪个城市,起诉谁都不知道。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教训提醒大家,转账前一定要再三确认”。

  微信客服:无权操作用户资金

  随着网络支付功能增多,类似王女士这样的情况并不鲜见,不少人都有发微信、发红包发错,充话费充错的经历,如果对方不归还很难追回。而且华商报记者发现,微信投诉时可选择的原因有“发布不适当内容对我造成骚扰”“存在欺诈骗钱行为”“存在侵权行为”“发布仿冒品信息”等,但没有“转账转错了请求撤回”。转账错误怎么办?协调不成能否提供对方联系方式?未收款前能否撤回?

  今日,华商报记者和微信客服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转账一旦成功发送是无法撤回,如果对方在24小时内未领取,资金会原路退回。如果收款方已经确认收款,建议王女士联系收款方协商。此外,客服人员建议王女士报警处理,微信会尽力配合。“我司没有司法权利操控用户资金,此外系统限制也无法查询对方联系方式。”客服人员说。

  据了解,央行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规定,从今年12月1日起,个人通过自助柜员机转账的,在发卡行受理后24小时内,可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

  律师: 收别人转错的钱属不当得利

  转账错误对方不归还,是否还有其他解决办法?

  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兴茂认为,收了别人转错的钱,而拒不退还的属于不当得利,可到法院起诉。

  经常用第三方平台转账的市民李先生建议,转账前一定要再三确认,最好能先与对方聊几句,确认后再转账。西安一位民警建议,网络转账转错了,若对方不还,可发动有交集的朋友帮忙,给这个人一定舆论压力。

  华商记者 谢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女子 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