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孩子肩膀一高一低赶紧看医生 最高可获5万元补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5 17:12: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看吓一跳,居然有如此之多的脊柱侧凸的孩子在等待治疗。在6月25日举行的脊柱侧凸手术救助义诊活动上,学龄前和小学阶段的患儿尤其多。专家特别提醒家长,脊柱侧弯最佳的治疗时间是8岁至14岁。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特别注意孩子的双肩是否对称,双肩胛是否等高,双侧胸廓是否对称,骨盆有无倾斜,双臀是否等高,双下肢是否等长。一旦发现,尽早到医院进行X光片检查确诊,做到早发现和早治疗。

  上午9时开始,西安市红会医院脊柱病院院长郝定均就带领专家团队为患者进行义诊、健康科普、咨询、制定诊疗方案等服务,现场很多患者专程从外地赶来。

  6岁的小女孩欢欢仍带着脊柱的护具,妈妈特意带她来参加义诊。“过年前才发现的,坐着玩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她一个肩膀高一个肩膀低,赶紧带到医院治疗。”妈妈说,之前也没留意过,如果不是那天坐着看起来有点怪,可能就耽误了,确诊为脊柱侧凸后,就到西安市红会医院做了手术,手术后就能复原。12岁女孩丹丹刚做完手术,还在住院康复期间,她也是脊柱侧凸,6岁时发现,先后做了几期手术。

  义诊现场,第二届“挺直脊梁•中国梦想”智善基金脊柱侧凸手术救助也同时启动,据了解,凡在西安市红会医院脊柱外科治疗且符合基金会捐助条件的患者,均可获最高5万元手术费用的资助。基金会会将捐助款直接存入求助者医院账户,专项支付手术费用。

  脊柱侧凸(又称脊柱侧弯),是指脊柱的一个或数个节段向侧方弯曲,常伴有椎体旋转的三维脊柱畸形。我国每年开展的脊柱侧凸手术仅4000~5000台,部分患者因经济原因不能手术。

  据郝定均院长介绍,该病多见于儿童及青少年,发病率为2%至3%。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随着脊柱畸形的加重,造成胸廓弯曲变形,压迫心肺,也可造成神经功能损伤、下肢功能受限,如果病情严重的话,会影响患者生长发育甚至危及生命。早期治疗可以减缓脊柱畸形进展,如果早期手术,亦可降低手术难度,并取得更好的矫形效果。

  为了让贫困患者得到救治,该院联合智善公益基金会,决定继续实施“挺直脊梁•中国梦想”公益慈善项目,为患者提供部分手术治疗费捐助。从2015年10月起,已有74名全国各地贫困患者获得救助,累计金额达215万。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脊柱侧凸 救助 肩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