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个多月没见到美院明湖里的黑天鹅了 想着想着她就哭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6 06:47:23 编辑:杨蓓蕾 作者:卿荣波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kfkfp1p.jpg

在天鹅之城工作,西安文女士对黑天鹅有一种特殊的情感。

49岁的文女士是西安人,在河南三门峡工作,平时节假日才回西安。2015年秋,她家从城北搬到吉祥村附近居住,空闲时她和爱人一起散步到西安美术学院。

西安美术学院校园内有明湖,湖内有两只黑天鹅。那年秋天,文女士第一次在明湖畔看见黑天鹅时就无法释怀了,“因为三门峡是天鹅之城,每年都大量的天鹅飞往三门峡越冬,那里的市民都和天鹅有深厚的感情,所以当初在明湖内看到黑天鹅后,就觉得很亲近。”

文女士说,从那以后,每次回到西安,她都会去西安美术学院明湖湖畔,待上1个小时,看看两只天鹅在湖面上嬉戏,然后拍照分享给亲戚朋友,“这是我的一段美好的回忆”。

但从今年5月起,这种经历就中断了,文女士说,因为西安美术学院门口张贴了一个告示,内容是,只允许本校的职工和家属进入操场,校外人员禁止入内,“我们去了一次,但被保安拦住了,不让进,就再也没去了。至今都有一个多月了,我很想念那些黑天鹅,有时候,想它们想得都哭了,也不知道它们怎么样了?”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美术学院 黑天鹅 湖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