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戒毒明星”成高级经络调理师 弟弟妹妹均因吸毒离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6 07:21:43 编辑:杨蓓蕾 作者:程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yz6z50f.jpg

“我年轻时无知,做生意赌气染上了毒瘾,让我家破人亡。”55岁的文连平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一些,“经历得多了,许多事情就看明白了,心态好了自然就年轻了。”

2017年6月22日,在自己的经络调理工作室里,文连平打开一摞报纸,找到13年前《华商报》一篇篇有关自己的新闻报道,百感交集,“滴血的经历,真的不堪回首!前半生我作孽深重,后半生用中医针灸救人,也真的是在自我救赎……”

弟弟妹妹均因吸毒离世

前妻因吸贩毒被判无期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头脑灵活的小伙子文连平下海做生意,赚得盆溢钵满,当时身家已有四五百万元。一次生意场上的赌气,误认为吸毒时髦的他上套当上了瘾君子。

尽管已过去30年,文连平依然追悔莫及痛苦万分。1990年冬季,26岁的妹妹因吸毒去世。4年后,比妹妹小两岁的弟弟也因吸毒离开人间。妻子也因吸毒贩毒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协议离婚)。

尽管此前有多次戒毒经历,但这一次,文连平对自己发了狠心,他只身到新疆一个朋友处,将自己捆绑在床上用最原始但最有效的办法戒毒,那是1991年4月。

“对于吸毒者来说,戒毒真的是一种残酷的折磨。”文连平回忆,没有超强的意志力是不行的,忍受着毒瘾发作一秒又一秒的煎熬和痛苦,他一秒接着一秒地坚持,结果,昏迷了7天7夜才醒来。

1991年8月,文连平成功戒掉了毒瘾。同年10月,他从新疆回到西安开始新的生活。

身无分文的文连平在朋友1000元的资助下,在西门外晚上摆地摊卖麻辣烫,成为西安最早一批麻辣烫摊主。就这样起早贪黑,一个月下来,有四五千元的收入。两年后,他用积蓄在桥梓口开了一家火锅店。

1995年初,当初资助他戒毒归来的朋友请他到陶瓷厂应急帮忙管理经营。他毅然将火锅店转让出去进了朋友的陶瓷厂帮忙。

一年后,他离开陶瓷厂借钱养宠物狗,结果狗价格下跌赔了本钱。1997年初,他到榆林开羊肉泡馍馆,年底因劳累过度带病回到西安。

相关热词搜索: 戒毒 明星 高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