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本科毕业三年后 哪些职业加薪升职幸福感爆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彭宏 2017-06-26 07:35:58
[摘要]不论男女生,都怕入错行。第三方评价机构麦可思,综合薪资、晋升和就业满意度,深入分析最具发展潜力的职业类,高薪排名前五职业类中,互联网与金融类独领风骚。

  不论男女生,都怕入错行。第三方评价机构麦可思,综合薪资、晋升和就业满意度,深入分析最具发展潜力的职业类,高薪排名前五职业类中,互联网与金融类独领风骚。高满意度排名前五职业类中,教育类拔得头筹。2016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17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总样本约28.9万份。

  高薪Top5:

  互联网与金融类独领风骚

  职业前景是许多高考考生未来就业、择业时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要想找出真正具有潜力的职业,仅看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就业表现还不够。麦可思于2016年底对2013届大学毕业生进行了三年后跟踪评价,也许三年后的数据能够给你答案。

  数据显示,在2013届本科毕业生从事的职业类中,“互联网开发及应用”职业类的毕业生三年后月收入最高,为9050元,其次为“计算机与数据处理”类(8879元),“金融(银行/基金/证券/期货/理财)”类职业排在第三位,为8298元。其次为销售和经营管理,名列第四第五。

  高增长Top5:

  律政、医疗、农林牧渔成黑马

  数据显示,2013届本科生毕业三年后月收入涨幅最大的职业类是“律师/律政调查员”(半年后:3388元,三年后:7656元),涨幅为126%,其次为“医疗保健/紧急救助”(半年后:2908元,三年后:6407元),涨幅为120%。“农/林/牧/渔”(半年后:3001元,三年后:6579元)位列第三,涨幅为119%。计算机与数据处理、销售三年后月收入涨幅115%。

  高晋升比Top5:

  房地产经营晋升比例76%

  麦可思数据显示,2013届本科从事“经营管理”职业类的毕业生毕业三年内获得职位晋升的比例最高(82%),其后是“房地产经营”(76%)和“餐饮/娱乐”(73%)。其中,从事“房地产经营”职业类的毕业生三年后平均月收入也比较高,为7689元,与毕业半年后从事该职业的毕业生月收入(3861元)相比,涨幅为99%。房地产经营职业类的发展或许与近几年房地产交易火爆和房地产行业较热有关。

  其次,生产/运营职业类,酒店/旅游/会展职业类晋升比例也较高。

  高满意度Top5:

  教育类拔得头筹

  就业满意度是工作幸福感的标尺。数据显示,2013届本科生毕业三年后就业满意度最高的前五位职业类中有两位都是教育类,分别为“高等教育/职业培训”(78%)和“中小学教育”(75%)。“公安/检察/法院/经济执法”职业类和“经营管理”的满意度同样为75%。

  值得关注的是,“公安/检察/法院/经济执法”职业类的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三年后平均月收入为6085元,低于全国平均水平(6667元)582元,晋升机会也不多,毕业生三年内晋升比例仅为33%,但是其毕业三年后就业满意度却很高。

  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职业的幸福感并不仅仅取决于薪资和晋升,而是多种因素影响下的结果。建议考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与专业对应的职业时,综合考虑个人爱好、优势、就业、职业发展和潜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华商记者 彭宏 实习生 王一凡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 加薪 升职 幸福感

上一篇:这些关于禁毒的问题你能答对吗?警惕这些新型毒品 下一篇:城际铁路西安至法门寺至机场线 建设项目通过踏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