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这些关于禁毒的问题你能答对吗?警惕这些新型毒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6-26 07:34:47
[摘要]问卷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的了解不如传统毒品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华商报联合公安碑林分局、公安碑林分局缉毒大队及和平路派出所共同走进西安市第26中学,开展“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禁毒宣传及签名活动。

问卷

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的了解不如传统毒品

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华商报联合公安碑林分局、公安碑林分局缉毒大队及和平路派出所共同走进西安市第26中学,开展“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的禁毒宣传及签名活动。

226名初一学生参与了华商报“禁毒日问卷调查”,其中女生117名、男生109名,其中89.8%的学生年龄为13岁。

禁毒日问卷调查(可多选)

1.你主要从什么途径获得与毒品相关的知识?

A.网上 B.电视 C.书本和报刊 D.学校培训

2.我们从电视或书本上读到的“大烟”(毒品)指什么?(A)

A.鸦片 B.冰毒 C.摇头丸 D.可卡因 E.海洛因

3.我国近代史上著名的“虎门销烟”中销毁的是哪个烟?(C)

A.香烟B.大麻C.鸦片D.可卡因

4.在中国下列哪一种物品是毒品?(C)

A.香烟B.茶叶C.大麻 D.酒

5.鸦片、大麻、海洛因、可卡因是传统毒品。(A)

A.对B.错

6.__俗称K粉,属于其他合成类的新型毒品。滥用后易导致人的迷幻,产生错觉。(A)

A.氯胺酮 B.海洛因 C.大麻 D.麻黄碱

7.__又称“狂欢丸”、“狂喜丸”等,是致幻型苯丙胺类兴奋剂的统称。服用后摇头不止、行为失控,极易诱发精神分裂症,引发对自身的伤害。(B)

A.海洛因 B.摇头丸 C.麦司卡林 D.曲马多

8.__俗称大烟、烟土,其原植物是罂粟,是我国法律严禁非法种植的植物。(C)

A.冰毒 B.大麻 C.鸦片 D.罂粟

9.麻古是一种红色(或粉红色)的小药丸,有时可能会被掺杂在可乐或饮料中出售。麻古是一种苯丙胺类的化学合成毒品,具有强烈的兴奋和至幻功能,吸食后容易造成人体中枢神经的损伤。(A)

A.不可逆性 B.可逆性 C.一过性 D.临时性

10.毒品是指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可卡因、甲基苯丙胺(冰毒)、三唑仑,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该说法对吗?(A)

A.正确 B.错误

11.既然成功在于尝试,我们遇到了毒品也可以尝试一次。这种说法对吗?

A.对 B.错

12.摇头丸是一种致幻类的__。(A)

A.合成毒品 B.传统毒品 C.合法消费品 D.麻醉药品

13.下列属于新型毒品的是__。(CDE)

A.大麻 B.海洛因 C.冰毒摇头丸 D.摇头丸 E.钛粉

14.海洛因属于哪类毒品?(A)

A.麻醉类 B.兴奋类 C.致幻类 D.抑郁类

15.服用下列哪种毒品后表现为:活动过度,情感冲动,性欲亢进,嗜舞,偏执,妄想,自我约束力下降以及出现幻觉和暴力倾向等?(ABD)

A.甲基苯丙胺(冰毒)B.氯胺酮(K粉) C.海洛因 D.摇头丸 E.曲马多

16.毒品的基本特征是__。(ABC)

A.依赖性 B.危害性 C.非法性

17.共用针具注射吸毒的成瘾者容易患艾滋病。这种说法正确吗?(A)

A.正确 B.错误

18.吸食毒品因共用针具容易导致__等类疾病的传播。(AB)

A.艾滋病 B.丙型肝炎 C.苯丙胺精神病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禁毒 毒品 警惕 问题

上一篇:探秘西安毒品检验师 曾一天剥70多个“毒蛋” 下一篇:本科毕业三年后 哪些职业加薪升职幸福感爆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