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张嘉译、田亮等5人获聘陕西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7 07:09:56 编辑:李晨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省禁毒委在西安举行了以“拒绝毒品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省禁毒委向著名影视演员张嘉译,奥运冠军田亮,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王立彬,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荣誉称号的陕西省禁毒民警苗媛,以及蒲城林则徐纪念馆馆长高起胜等5人颁发了陕西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聘书,现场播放了张嘉译、田亮等参与拍摄的禁毒宣传片,并举行了全省“禁毒杯”校园3对3篮球联赛决赛,2000余名社会各界群众在现场参加了活动。

据省禁毒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我省禁毒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共破获毒品案件36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14人,缴获各类毒品355公斤,受到国家禁毒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以开展“铁腕禁毒风暴年”行动为抓手,持续重拳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显著阶段性战果。从去年12月1日至今年4月30日,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13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17名,缴获鸦片、海洛因、冰毒晶体、冰毒片剂、氯胺酮等主要毒品145公斤,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2.66%、5.28%和15.19%。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指出,打击毒品犯罪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须以眼里不揉沙子的决心和勇气,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毒品犯罪。今后,要以青少年为重点持续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实现禁毒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人自觉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侵害。要加强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参与禁毒工作,形成强大合力,不断强化禁绝毒品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工作机制。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张嘉译 禁毒教育 缉毒警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