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办健康证要照片 西安这个“面包车照相馆”生意忙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6-27 07:33:45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位于白庙路上的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每个工作日都会迎来近千人前往这里办健康证。因为办证需要照片,有人瞅准这个商机,在“紧贴”疾控中心大门处,停放两辆面包车,在车上给未准备照片的人现场拍照,可谓“生财有道”。

  面包车成了“照相馆”

  王先生前段时间搬家至白庙路上一小区。不久,他发现家附近的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日时间都有大量人员前来办理健康证。有人竟在人行道上做起了拍照生意。

  “在人行道上,有两辆面包车长期停放,现场拍照取照片,每天至少也有上百人。”王先生说,因为办理健康证需要提供一寸照片,而有些人前来办证时,忘了带照片,只好现场拍照。

  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口,此时还不到9点,但等候办理健康证的队伍已排了近百米。在距该中心大门入口约3米远的人行道上,停放着两辆白色金杯面包车。

  记者拍照有人上前制止

  记者看到,其中一辆面包车车头朝西,后备厢的门向上开启,车厢尾部挂着一块红布作为拍照背景,前来拍照的人坐在车厢尾部边缘处。仅在2米远处,另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车体侧门大开,拍照的人需要到车厢内。两辆车拍照收费,均为每人10元。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10分钟内,就有11人拍照取照片。

  记者发现,在两辆面包车上大约有5名男女各自分工,有负责拍照的,有负责打印照片的,还有现场负责收费的。见到记者拿出相机拍照,一名中年女子上前制止。“我们这里不能拍照,赶快离开。”在随后的10分钟内,一名女子和另一名男子显得十分警觉,总是不停地跟着记者。

  据附近一位商户讲,这里的两辆“流动拍照车”常年“扎根”人行道上,基本从未挪动过。“流动拍照车”好像是由两家人在此经营,停放的时间至少也在七八年时间。

  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张先生表示,这两辆面包车长期停放在人行道上招揽生意,严重影响大家过往。“人行道上长期停车,谁来管管?”

  本报记者谢斌

相关热词搜索: 健康证 面包车 照相馆 白庙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