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市民人防纳凉中心避暑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6-27 21:29:4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市民人防纳凉中心纳凉。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新闻部 记者 邹隽喆) 陕西省气象台今天(6月27日)上午8点40分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杨凌、咸阳、西安、渭南、安康部分地方会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这么热的天,不少西安市民选择在西安人防纳凉中心避暑纳凉,感受“18度”的清凉。

今天下午两点,西安市的气温上升到了37摄氏度。当记者来到位于安东街的西安人防纳凉中心时,瞬间感受到清凉。人防纳凉中心墙壁上挂着的温度计显示,这里的温度只有18摄氏度。

纳凉市民:“专程带孩子来这写作业,这环境也好,凉快、整洁、卫生,家就在建东街,离这里很近,一般情况下都到这边来。”

纳凉市民:“外边特别热,里面特别凉,穿的少还有些冷。”

据了解,今年6月21号起,西安人防纳凉中心安东街段开始向社会开放,除雨天外,每天开放时间为下午1点半到晚上9点半。中心还提供热水、wifi、电视、扑克、象棋等服务。西安人防纳凉中心负责人申喜琴介绍,中心共安装了一千个座位供大家休息,今年开放以来还没有出现全部坐满的情况,不过每天接待的人流量都在四五千人左右。虽然这里适合避暑纳凉,但因为室内外存在温差,提醒大家前来纳凉时,还需携带衣物,以防身体不适。

西安人防纳凉中心负责人申喜琴:“注意瓜果、方便面不允许往下带,尽量不要穿拖鞋、喝酒抽烟这里是不允许的。带一件厚点的衣服吧。温差太大,老人年龄特别大的必须有家人陪同,孕妇最好不要下来,婴儿太小的小孩最好不要下来。”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橙色预警 人防纳凉 避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