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暗访西安13个小区:门禁形同虚设 业主图方便擅自打开楼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28 06:51:0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门禁管理松散,高峰时段有小区门禁甚至完全开放

  在华宝走访的小区中,大部分小区的门禁设置情况基本相同,大门、单元楼门需刷卡或输入密码进出,小区内保安24小时值班。但很多小区管理相当松散,没卡的人可轻易尾随前人进入小区,保安对外来人员几乎不做盘查登记,甚至在上下班高峰时段,有小区为图出入方便会将小区大门完全开放。

  >>>尾随可轻易进出小区 曾经有住户家被盗

  4.gif

高峰时段,永乐小区尾随进出现象普遍

  永乐小区:

为90年代底建成的老旧小区,小区大门经过改造后需刷卡进出。华宝在高峰时段来到小区门口,看到门禁被刷开后,尾随进进出出的人很多,门口传达室的保安也并未阻拦或询问。此外,华宝观察到该小区门禁被刷开后关闭比较缓慢,大约需要1分钟左右,这也让尾随进出小区更加方便。

  华宝“插空”进入该小区后,发现小区内单元楼无需刷卡便可随意进出,畅通无阻。当门口的保安大爷被问到小区是否发生过住户家被盗的事件时,大爷比较谨慎,但最后还是告诉华宝,“这个有吧,听说曾经有人家被偷过。”

1.jpg

富力城小区大门刷卡进入,但尾随普遍

富力城:

  相较于比较旧的永乐小区,位于曲江的富力城小区是2012年左右才建成入住的新高层小区,该小区大门和单元楼门都需要刷卡进入。华宝高峰时段来到该小区门口时,发现尾随进出小区现象同样严重,保安也并不会阻拦。但该小区住户李女士告诉华宝,她对小区的门禁管理还算满意,“物业还算负责,小区3个大门都有人24小时值守,而且全天关闭刷卡才能进。”

  当被问到保安对尾随进出小区人员管理并不严格时,李女士称“现在很多小区都这样,而且每个人都盘问也不太现实。”随后李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也发生过住户家被盗的事件。

  >>>高峰时段,保安为图方便会将门禁完全开放

  通过走访观察,华宝发现在尾随可轻易进出的小区中,复地优尚国际与和基听城小区两个小区的门禁管理更加松散。这两个小区的保安人人员为了方便,在人流量大的高峰时段有时会将小区大门完全开放,这意味着此时段的小区大门门禁形同虚设。

2.jpg

复地优尚国际,高峰时段随意进出

复地国际优尚:

  复地国际优尚小区为普通高层小区,华宝高峰时段在该小区门口发现,大门是完全敞开的,进出的人流量非常大。小区有东西两个门,但因饭馆、便利店、菜店等都聚集在西门口,因此住户大部分都是走西门。小区业主曹先生告诉华宝,“现在夏天,下午下班进出人多,加上在外边遛弯儿、吃夜市的人也多了,所以6点到7点多小区的大门经常是大开的,不需要刷卡。”

  当华宝问道有担心过小区的门禁安全吗?另一位白女士称之前小区住户家被盗,有业主反应过门禁问题,“但门禁严了几天之后就又恢复之前的样子了,他们(物业保安)可能嫌大门开开关关太麻烦了。”

 

8.gif

和基听城小区大门门禁管理松散

和基听城:

  和基听城小区存在同样现象,但业主刘先生称高峰时段开放大门只是个别保安的行为,不是很经常,自己“不满的是小区尾随现象很严重,基本是随便进出,小区里有不止一家被偷过,我自行车放在小区院子里就被偷了。”

QQ截图20170628100309_副本.png

朝阳国际小区刷卡进入,仍有不少人尾随。

朝阳国际小区:

  高峰时段,华宝来到位于朝阳门外的朝阳国际小区门口,发现此处小区大门设置门禁设备,需要刷卡进出,门口有保安值守,但在我们停留的几分钟里,仍然看到有住户刷卡进入的同时不少人会尾随,并且保安并未进行询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区 门禁 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