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12所高校广州“摆摊”:秀雕西瓜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17-06-28 09:52:28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南师大:

师范类本科在广东招收3362人

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6100人,师范类专业计划总数为2286人,其中在广东招收1858人,非师范专业招生计划总数3814人,其中在广东招收3362人。专业在提前第一批录取,非师范类本科专业在第一批录取。

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结合该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填报志愿。建议在提前批填报志愿的同时第一批也填报志愿,华师师范类专业在提前批录取,非师范类专业在第一批录取,提前批和第一批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提前批档案投不出,第一批还有机会。入学后的第二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

\

暨南大学:

广东招生人数略有增加

暨南大学今年全国招生总计划为4540人,比去年增加60人,其中广东招生计划略有增加,港澳台侨招生约2000人。招生专业方面,暨南大学今年新增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网络空间安全、工业工程三个招生专业。暨南大学的招生录取投档比例视生源具体情况而定,原则上平行志愿省份按1:(1~1.05)投档,非平行志愿省份按1:(1~1.2)投档,若考生服从调剂,一般不会被退档。

暨大在广东省的录取批次为提前批和第一批。学校还设置优秀新生奖学金,高考成绩优异者可以获得一万元到十万元不等的奖学金,除此以外还设置了单科状元奖、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奖、学生“励志奖”等多项奖学金。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增网络空间安全等5专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7年计划招生5000人,其中在广东省普通高考招收4133人,在其他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高考招收730人;此外,还有保送生招生、对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和新疆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转入等137人。今年广外共有66个专业有招生计划。其中,新增的招生专业有五个:塞尔维亚语、孟加拉语、土耳其语、波斯语、网络空间安全。另外,老挝语、马来语、乌尔都语、捷克语、音乐学(艺术管理)和舞蹈表演六个专业暂不招生。此外,广外翻译专业今年新开设“宗岱班”,采取 “汉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娴熟的英语和法语/西班牙语语言交际能力和扎实的口、笔译技能的人才。

广州大学:

增9个创新班 每班招生30人

今年,广州大学在广东省内招生计划总数共6647人,其中文科2059人,理科3926人,艺术类体育类662人;省外招生计划788人;内地新疆高中班、新疆预科班转入、港澳台联招等其他类招生计划125人。今年广大招生专业数达到85个,新增机器人工程(72人)、工程造价(36人)、特殊教育(20人)、社会学(35人)4个专业。去年,广大开设了“景中实验班”“福霖实验班”“步云实验班”3个拔尖人才培养创新实验班。今年,广大创新班新增了9个,包括数学、经济、心理、建筑、法律等学科,每班招生30人。

省外高校

北京大学:

大一下学期有转专业机会

北京大学今年在广东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总计86人。其中,普通一本招生计划为40人,文科和理科各20人;提前批小语种招13人,其中理科5人,文科8人;北大医学部单列招生代码增加1个,达到33人。

北京大学今年继续实行大类招生,在广东招生的大类有,第一年广泛学习与大类相关的知识,大二后进行基础知识的学习。同时,在各大类中实行学部制,几个大类形成一个学部制,学生在大一下学期有转专业的机会,在学部内自由转专业。

今年,北大也开设图灵班,由图灵奖获得者约翰·霍普克罗夫特带头授课,每年从大学一年级学生中招收30人进入特别培养计划小班,采用全新的培养方案。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摆摊 西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