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中六市二区12天查扣低速高排放车辆384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28 20:06: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发〔2013〕37号),确保《陕西省“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五年行动计划(2013-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有效治理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污染排放,努力实现全省空气质量持续向好,陕西省自6月15日起,在关中六市二区(西安、咸阳、渭南、宝鸡、铜川、韩城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全面启动为期3个月的低速高排放车辆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更加严厉治理措施,确保短期内在关中六市二区主城区内无低速高排放车辆通行。

  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将由公安、环保联合设立检查点,加强对高排放车辆,特别是专项治理涉及车型的检查管理。主要采取分流、限行、禁行等交通管理措施,强化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排放污染源管控,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从生产销售、路面查控、淘汰更新等环节入手,在设施投入、路面管控和宣传发动上继续狠下功夫,真动作、出实招,务必在短时期内让城区内冒黑烟车辆通行情况有明显改观。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采取明察暗访、突击行动等方式,每日抽查一到两个区,10到20个处固定检查站和集中夜查行动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每周通报排名,对措施不落实,排名连续靠后的支队,总队将启动约谈问责机制。

  6月27日晚9时至12时,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郝彦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李昌联合带队督导检查西安市区专项治理攻坚夜查行动开展情况,并与一线交警、环保执法人员共同执法检查,教育车主和驾驶人,推动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未央区草滩八路与北三环十字路口、经开区凤城十路与未央路十字和新城区解放路与东新街十字检查督导。

  据介绍,27日当天关中六市二区共查扣低速高排放车辆49辆,而从专项行动开展至今的12天时间里,关中六市二区共查扣低速高排放车辆384辆。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