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毕业季∣西安公安机关可帮办、代办大学生落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6-28 20:10:33
[摘要]28日晚,欧亚学院校园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正围在民警身旁详细了解最新的落户政策和方法。这是西安市公安局户籍新政进校园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

  28日晚,欧亚学院校园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正围在民警身旁详细了解最新的落户政策和方法。这是西安市公安局户籍新政进校园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西安市公安局以“西安落户有身份、西安创业有身份”为主题的“进百所院校,揽二十万人才”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西安警方要为想留在西安、愿意留在西安的年轻大学生们提供最优、最快、最便捷的落户服务,把西安打造成全国最优落户地和最佳投资创业目的地。

  “没想到现在毕业落户口这么方便,真是替我们解除了就业创业的后顾之忧!”同学们在了解到这些方便快捷的落户政策后,都感觉很惊喜。

  在活动现场,警方精心制作了宣传落户政策的海报、视频短片、宣传小册子和小礼品,宣传推广小分队的户籍民警在现场详细讲解就业落户申报的具体操作流程,推广“掌上户籍室”。

  民警介绍说,针对大学生毕业季找工作就业较忙的情况,公关机关可以通过帮办、代办、快递等多种服务形式方便大学生办理落户。

  现场采访时,学生王清越表示,此次户籍新政对大学生,特别是即将走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

  西安警方承诺:对于落户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通过制定落户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等详细制定服务措施,在学生和公安机关搭建桥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切实解决每名学生在落户办理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能满意落户。

  据了解,自从3月1日户籍新政实施以来,西安市共迁入落户64344人,同比增长了346%,其中35周岁以下大中专以上学历毕业人落户共23940人。

  文/图 华商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杨扬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季 公安机关 落户

上一篇:提供毕业证才能认定教师资格 西安体育学院毕业生遇尴尬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