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提供毕业证才能认定教师资格 西安体育学院毕业生遇尴尬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6-28 20:06:19
[摘要]即将领到大学毕业证是件开心的事儿,可西安体育学院部分学生却为此苦恼,因为学校计划7月4日发毕业证,可教师资格认定要求审核毕业证,限期7月1日前,如果错过了,就得再等一年,严重影响就业。

  即将领到大学毕业证是件开心的事儿,可西安体育学院部分学生却为此苦恼,因为学校计划7月4日发毕业证,可教师资格认定要求审核毕业证,限期7月1日前,如果错过了,就得再等一年,严重影响就业。

  6月28日,该院艺术系的王同学反映说,自己是应届毕业生,目前正在进行教师资格证认定,需要进行现场确认,要求提供毕业证,但学校本届的毕业证都还没发,令人非常着急。“如果没审核拿不上教师资格证,今年的就业就耽误了。”王同学说,自己已经找好了一所学校的工作,上岗必须要有教师资格证,可现在没有毕业证就通不过审核,为这个要足足耽误一年时间,凡是考了教师资格证的同学都面临同样的困境,系里这种情况挺多的。

  该院社会体育系的钟同学也很焦急,他还是外省学生,如果今年拿不到教师资格证,面临的困难更多。钟同学说,他到教师资格认定现场去了,工作人员说没有毕业证不行,回来也找学校教务处了,教务处说最早7月4日发毕业证。

  根据西安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6月1日发布的公告,西安市2017年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时间为2017年6月27日-7月1日。申请人需携带以下资料由本人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现场确认: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现场审核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条件人员,完成现场确认。

  华商报记者就此联系了西安体育学院,院办一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省教育厅发派遣证有顺序,给该校核定的是7月3日发派遣证,毕业证和派遣证要一起发给学生,因此学校计划发毕业证的时间是7月4日。对于学生们反映的教师资格认定困难,他表示学校方面没有办法。记者多次拨打西安市教师资格认定办公室咨询电话,电话一直占线中。

  “前后就是3天的差距,学校毕业证早发几天,或者教育部门针对特殊情况资格证审核期限延长几天,困难就解决了。”钟同学说,能否顺利拿到教师资格证对于想当老师的同学来说是大事情,关系到学生们的顺利就业,希望学校和相关部门能够通融一下,对这种特殊情况进行协调。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证 教师资格 西安体育学院

上一篇:关中六市二区12天查扣低速高排放车辆384辆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