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西班牙老外“迷失”渭南 民警手绘地图帮他寻路

渭南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杨璐 张田鑫 刘妞 2017-06-28 21:12:52
[摘要]当天下午一点多,渭南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岳蒲杰正在岗亭值班,突然发现一名身材高大的外国人在岗亭外徘徊,岳蒲杰赶紧打开门,让他进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璐 张田鑫 刘妞)6月26日下午1点多,一名西班牙籍外教在渭南城区朝阳大街与前进路十字迷路,由于不懂中文,民警只能通过比划加手绘地图和他交流。

  当天下午一点多,渭南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岳蒲杰正在岗亭值班,突然发现一名身材高大的外国人在岗亭外徘徊,岳蒲杰赶紧打开门,让他进来。

  渭南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岳蒲杰:“进来以后他和我说了好多话我没一句能听懂的。我就给他做了一些手势,手指着广场,手指着路上,他都给我说NO,我就知道他迷路了。”

  本来民警想用手机翻译软件进行沟通,但这位老外是西班牙人,说英语时带有浓重的西班牙语口音,双方交流起来非常困难。岳蒲杰使出浑身招数,一边比划,一边用简单的英语单词互相交流,终于了解了:男子初来渭南,要去渭南瑞泉中学,他还想尽快了解这座城市。

  渭南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岳蒲杰:“他说他是一个足球教练,到渭南时间不长,才四天,想把这个城市了解一下,然后我们就给他画了一个图,坐几路车到哪,坐几路车到学校,他想转一转,尤其是想到渭南各个学校看一看。”

  随后,西班牙外教还邀请民警一起合照,称有机会一起切磋球技。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民警 外教

上一篇:高速上开夜车遇监控 男子双手离开方向盘比剪刀手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