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哪些职业最容易找到对象?单身青年惊动团中央!

社会新闻 齐鲁壹点 2017-06-29 14:55:22
[摘要]近日,“团省委解救单身狗”、“中国单身狗惊动团中央”登上微博热搜榜。

近日,“团省委解救单身狗”、“中国单身狗惊动团中央”登上微博热搜榜。该热点起源于在杭州举办的一场相亲会,这次相亲会和以往不同,是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浙江省青少年事务所等和中国红娘网联合承办的“‘亲青恋’2017相亲大会”。

据中新网报道,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自IT、交通、电商、空乘、电信、银行和电力等各行业的5000多位单身男女青年通过单位组织、自主报名等形式参加了这次活动,以期“脱单”。

其实,这样的相亲活动不止共青团浙江省委在办,在5月20日,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也举办了呼和浩特第五届万人相亲节;5月25日,共青团宜宾市委结合“五月青年月”活动,开展一场名为“粽情重意·一见青心”大型青年联谊活动;大渝网还推出了520《同城交友》活动等等。

为什么共青团如此大规模举办相亲会,帮助青年人脱单?其实是响应4月13日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号召,该规划明确指出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组织活动扩大青年的交流圈子;促进婚介服务。

5月17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发布会上,在回答有关“大龄未婚青年群体”问题时,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也明确表示,大龄未婚是中国青年迫切关注的重大问题,共青团将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伴侣。

根据某大型婚恋网站发布的《2016年度婚恋报告》显示,与2015年相比,2016年,大龄青年(25-29岁)注册量增加了19.9%。

据我国2010年人口普查权威资料显示和测算,我国22岁及以上的未婚男性大概有6千万,20岁及以上的未婚女性大概有5400万。

中国当下未婚的适婚青年有将近1亿人!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单身?有很多人表示,房价、工作收入、彩礼、户口等是限制青年脱单的主要因素。

其实,大学毕业后的职业选择也是限制青年脱单的原因之一。很多人在大学,经常关注的是毕业之后什么样的工作适合自己,哪些工作有发展前景,哪些工作待遇薪资较高,但是在关注事业发展的同时,也要将自己的终身大事考虑在内。

毕业之后,所要面临的不只是房子、车子、票子等现实问题,这些条件具备了,还要面临时间问题。正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一旦参加工作以后,再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了,想要从恋爱到婚姻,还要工作单位允许。婚假、产假等等一列问题都要考虑。

下表是2016婚产假新规,虽然有些省份假期天数增加了,但是对于从大学毕业就开始单身的人来说,谈恋爱的时间又要从哪里挤呢?

因此,在大学毕业之前,如果还未解决单身问题,选择一个合适的职业也是必要的。那么,你知道哪些职业最容易找到对象吗?小编综合各方情报,据说以下这些职业最容易找到对象……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 青年 团中央 脱单

上一篇:高考招生诈骗频发:团伙专攻落榜生称培训后可入学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