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干休所拆迁6年未建成 耄耋老人盼回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30 08:00:50 编辑:靳聪 作者:程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8331.jpg

“天天盼着能早点回迁住进新居,可眼见围墙里面一点动静也没有,这一把岁数了咱可等不起啊!”6月26日下午4时,在临时租赁的干休所活动室里,86岁的付老先生对正在打麻将的几个老同事说。

老人:

“干休所拆迁后,我们见上一面都很难”

6月13日下午,烈日炎炎,付先生、李老先生等人聚集在干休所活动室,他们中还有84岁的王老先生、85岁的李老先生等人。

他们都是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西宁中心支行西安干休所的离退休干部。干休所被拆迁后,如今租赁在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办事处后院的简易楼房里。

据老人们介绍,该干休所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主要安置上世纪五十年代初赴青海的陕西籍离退休人员。当时,东西方向的爱民路与南北方向的爱学路丁字口正对着就是干休所大门,6年前已被拆迁。

老人们称,原干休所有两栋楼,一栋是6层的离退休干部家属楼,另一栋是干休所办公和招待所。正式拆迁在2012年年初,为了能早日回迁,大家于2011年年底就开始在外租赁房间搬迁出去。

当时,宣传称干休所处在城区改造范围内,邻近的韩南、韩北村也在拆迁范围,属于棚户区改造工程,拆迁后30个月即可回迁。

付老先生和家人就租住在四五站外的互助路一小区,其他老同事纷纷在外租赁房屋,最远的暂住在长安、阎良等地亲戚家。

“我们这些腿脚稍微灵活能动的,就商量着每周一、三、五到干休所活动室里小聚。”付老先生说,干休所拆迁后就临时租赁在现在这个地方办公,给老人们提供一些后勤服务。

“干休所拆迁后,我们见上一面都很难啊。”85岁的李老先生说,关键是他们年事已高,许多都体弱多病,行动不便。

“人常说,安度晚年。”多位老人称,可他们现在东西南北租房住,住了好多年,搬了好多次家,过着奔波的晚年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 干休所 拆迁安置 违约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