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16岁女生学校宿舍内临产 对孩子父亲只字不提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商雒 2017-06-30 08:20:04
[摘要]16岁少女突然在学校宿舍出现分娩迹象,老师发现后,立即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少女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尚华建议婷婷家长和要好的朋友多与其接触,排解其心中的忧愁,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16岁少女突然在学校宿舍出现分娩迹象,老师发现后,立即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少女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对孩子父亲只字不提

  只提供了男友电话

  6月27日上午,根据网友的爆料,华商报记者来到了涉事的商洛某学校,一位学生说,他确实看到了救护车,但到底怎么回事并不知道。“知道此事的人很少,毕竟牵扯学生隐私,学校选择了刻意回避。”一位知情人称,当天学校期末考试,在考试过程中,学校老师发现2017级学生婷婷(化名)没来,遂叫学生去宿舍寻找,结果学生说婷婷在宿舍不对劲,学校安排老师去查看,发现情况后拨打120将学生送到了医院。

  6月28日,学校负责人称,事情属实,当时老师到宿舍发现婷婷躺在床上痛苦难耐,床单上有血迹,“我们十分震惊地发现她要临产了,此前一直没发现婷婷有异常。”该学校负责人称,他们问她孩子父亲的情况,她什么都不说,只向老师提供了其男友电话,但始终打不通。最后老师联系了婷婷的母亲,请她赶紧到医院来。

  女生体型偏胖

  同学老师都没发现

  6月2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医院见到婷婷,躺在病床上的她不停抽泣,什么都不愿多谈。“我娃平时很乖,真不相信会发生这事,我都想打死她……”婷婷母亲伤心地说。

  据了解,婷婷今年16岁,商洛人。婷婷的班主任李老师说:“这个孩子性格有点内向,平时在校很乖,学习很刻苦,也从来没有请过假。”李老师说,事发前几天周末放假,婷婷还回了家,他的父母也没发现,后来他问了婷婷的舍友,也都说没发现婷婷有异常,“婷婷的体型偏胖,大家都没发现她怀孕了。”

  “事发后,我们向教体局电话进行了汇报。”学校负责人称,下来学校打算给全校学生普及性教育知识。

  专家称未成年少女产子

  家长和学校都应担责

  西安教育心理学会会长尚华表示,16岁的少女正处于青春期,自我约束能力比较差,不了解青春期知识,男女交往时把握不住尺度。而内向型性格的未成年人自尊心往往很强,遇事爱钻牛角尖,进行错误的选择。

  尚华说,这件事反映出就读学校青春期教育缺失,工作做得不够细致;家长没有觉察,也说明家长对孩子的关注度不够;两方都有责任。社会和家长不应只关注孩子成绩,也要教会未成年人处理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尚华建议婷婷家长和要好的朋友多与其接触,排解其心中的忧愁,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陕西庄威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兴武分析,如果婷婷与男方发生关系是双方自愿的话,男方需要承担孩子的抚养义务;如果女方是被迫发生性关系,那么男方则构成强奸罪。

华商报记者 商雒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负责人 学生 女生 临产

上一篇:丹凤一便民桥建好2小时就垮塌 两部门推诿监管责任 下一篇:商洛丹凤中学学生入学要自备iPad 家长担心影响学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