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华社:用全民健身化解农村矛盾,效果超乎想象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06-30 09:37:53 编辑:凡闻 作者:刘扬涛、孙亮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曾经,山西省屯留县岭上村是个有名的“百人上访村”,而今,这里的村民更多是聚集在健身广场上,以打球、跳广场舞等方式娱乐、锻炼。在一些老区基层,全民健身正成为农村治理的新“密码”。

屯留县位于晋东南的上党盆地西侧,著名的上党战役主战场就在这里。近年来,这个被誉为“中国体育人第二故乡”的红色老区以全民健身为抓手,体育产业发展迅速。

2015年,冯斌来到岭上村时,“全民健身”的风潮正席卷全国,而屯留县则走在了前端。乘着屯留推广全民健身的“东风”,作为村第一书记的冯斌于2016年带领村民修建了一块30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安装了篮球架、平步机等配套器材,岭上村百姓有了自己的健身娱乐场所。

相关热词搜索: 全民健身 广场 村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