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经开区放福利啦!大型景观上街打造靓丽新北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30 17:13:03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未央路、文景路真是大变样,鲜花景观随处可见,就像南方城市一样”,“立体绿化很有创意,把咱大西安扮的越来越靓了”,“晚上的夜景灯火璀璨,满满的国际范儿”……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西安经开区在未央路等主要路段的重要节点布置了系列大型景观造型,引来不少围观和拍照者。

  为贯彻落实把西安建成“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的总体要求,结合建党96周年庆祝活动,经开区积极营造党建氛围,彰显西安国际、开放、绿色新形象,切实扮靓新北城。

  6月28日,市民徐先生驾车从绕城高速未央口出来后,路边的“大好河山”让他眼前一亮。用绿植搭建的“长城”约二十多米长,两米高,颇为壮观。其上点缀着党徽、五星等,周围鲜花掩映,营造出浓厚的建党96周年氛围。

  这只是经开区增加立体绿化,新建的5个大型景观造型之一。按照“绿雕+鲜花+点亮”组合思路,经开区还在未央北广场、未央南广场、未央路与凤城五路十字、城市运动公园等5个重要节点,突出不同主题,建设节点绿雕及亮化造型。

  未央北广场,以“大美经开、现代北城”为主题,以地球花体和花墙为基本元素,展现生态经开;未央南广场,以“生日的喝彩”为主题,利用绿植充分展现“一带一路”宏伟新蓝图;未央路与凤城五路十字,以“时代乐章”为主题,通过五线谱、乐器、花篮等造型设置及亮化,奏响经开区“三新战略”新乐章;城市运动公园东门,以“奔跑吧,经开”为主题,充分展现“追赶超越”的新风貌。

  与此同时,经开区以未央路、文景路为重点,着力打造鲜花大道,营造群落结构多样、季相变化丰富的植物景观和园林景观。在区内重要节点,采取布置花镜等手法,累计摆放时令鲜花80多万盆。在未央路中央隔离带、绕城高速未央出入口等区域栽植宿根花卉4万余株。在人行天桥及道路隔离围栏上悬挂垂吊牵牛3500盆。

  “美得很,必须给经开区一个大大的赞!开门见绿、一步一景,我们生活在北城的市民心情也舒坦很多。”每天都要在城市运动公园晨练的市民马文学,表达了大部分市民的心声。下一步,经开区还将采取拆墙透绿、立体绿化、见缝插绿等措施,持续用心用力推进植树增绿工作,营造以绿色为主导的营商环境,让“绿色之城、花园之城”成为西安人看得见摸得着的福利。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