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治国理政进行时】舟山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关注 舟山日报 2017-06-30 18:14:17
[摘要]招商引资是舟山群岛新区发展的“生命线”,舟山咬定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积极创新,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

  舟山群岛新区

  招商引资是舟山群岛新区发展的“生命线”,舟山咬定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积极创新,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招商引资大会战以来,舟山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截至今年5月,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利用市外资金311.6亿元,同比增长36.7%,完成目标任务的54.2%,提前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任务。其中,海洋产业集聚区、岱山、嵊泗、新城、定海、六横等区块完成进度较好。

  据介绍,舟山大力实施“2553”计划,今年以来共接洽了正大集团、维多集团、乡林集团、雪松控股、赛伯乐集团等200多批次重点客商;促成摩科瑞油品基地、上海振华重工、宏发产业园等43个重点项目签约,其中20亿元以上7个,10亿元以上7个,5亿元以上7个;推动了浙银金融租赁、大洋世家、宇培冷链产业园等10个重点项目注册开工,接下来还有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通过建立半月度工作例会制度、优化考核体系等,舟山创新工作机制,全市招商力量进一步整合,招商渠道进一步拓展,分工协作、市级统筹、条块联动的一盘棋格局进一步形成,全市一体化的招商体制进一步完善。围绕国家战略实施,依托重大项目落地,突出招商重点领域、聚集招商重点区域、瞄准招商重点企业,广泛开展小分队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把舟山的各项优势转化为招商优势和招商实效,舟山总结出了越来越多的方法。目前,舟山各级机关“一把手”为招商的第一责任人,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每月不少于4次主动带队对外洽谈,亲自部署、调度、协调,深入招商第一线。各县区、经济功能区均已建立和完善专门的招商引资机构并独立运作,同时积极开拓驻外机构。

  下一步,舟山将围绕目标任务,全力开展精准化招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大力招引一批贸易、物流、能源、金融等国内外大企业参与自贸港区、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等建设。同时,以波音飞机完工和交付中心等重大项目落户为契机,加大对航空、石化、旅游等产业链研究,加强相关产业链招商。

  (来源于:舟山日报,原标题《舟山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截至5月,同比增长36.7% 》)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宇培 招商引资机构 治国 舟山群岛 一号工程

上一篇:任仲平首推微视频:8首歌,让你听见香港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