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黑龙江湿地保护区现大量废弃农药瓶

来源:未来网 时间:2017-07-01 04:36:33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年来,已有不少湿地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放牧、开垦、非法捕捞、滥用农药等让“地球之肾”走向“肾衰竭”。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廖瑾)“我们本来是去湿地看鸟的,结果没想到农药瓶问题这么严重。”环保志愿者刘静(化名)告诉未来网记者,她从黑龙江宝清县东升自然保护区一路走到三道林村,66公里有“超过上万瓶的农药瓶”,花花绿绿撒在湿地里、田里、沟里。

刘静说,这些农药瓶有的空了,有的还有残留物,大多被扔到沟渠里。水已经呈现墨绿色,发出阵阵恶臭,“都是死水,没有青蛙,没有生机”。根据刘静提供的现场图片,使用的农药主要包括“滴丁·乙草胺”、“氟磺胺草醚”、“灭草松”以及“草甘膦异丙胺盐”等,其中“灭草松”“草甘膦异丙胺盐”对眼睛和呼吸道等都有刺激作用。刘静推测,是当地农民就地抽水,调制农药喷剂,调完喷完后就把农药瓶扔在湿地周围了。

相关热词搜索: 湿地 农药 自然保护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