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台商来陕考察访问 王永康三组数字推介西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7-02 06:39:15
[摘要]近日,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率“丝路之旅”访问团一行52人来陕考察访问,昨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陕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上用“123”“456”“789”三组数字介绍西安。

近日,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率“丝路之旅”访问团一行52人来陕考察访问,昨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陕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上用“123”“456”“789”三组数字介绍西安。

1、西安的历史文化资源全国第一,因此吸引了包括万达文化旅游城等文化旅游投资项目;2、国防科技资源全国第二,拥有全国唯一的军用民用试飞机场;3、科技人才资源全国第三,而且西安的人才稳定,对企业忠诚度高;4、高校教育资源全国第四,每年高校毕业生30万人;5、西安处于全国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的中心位置,非常适合发展商贸物流业,事实上也吸引了海航、京东等企业在西安发展物流业;6、西安是全国第六大综合交通枢纽,拥有全国航空六大交通枢纽之一、亚洲最大高铁站、全国唯一米字型高铁、全国六大交通枢纽之一的公路网以及全国最大的内陆港;7、吃住行游购娱养七个方面,是国际旅游名城、亚洲十大美食城市;8、八水绕长安,西安是一个生态宜居之城;9、正在进行的民生改革解民生“九难”,建设生活品质之城。

王永康希望台湾工业总会继续发挥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多宣传推介西安,影响带动更多台资台商投资西安、落户西安,共赢发展、共创未来。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说,近期西安政府执行力不断提升,投资环境极大改善,台商十分看好西安发展,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成更多台资台商来投资兴业。

据了解,台湾工业总会会员厂商达11万余家,是台湾地区最具代表性、最有影响力的工商团体,也是台湾目前投资大陆最具规模的工商团体。

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台商 考察

上一篇:37℃!今天西安又是火辣辣的一天 注意防暑降温 下一篇:二季度陕西就业形势平稳 用人单位提供平均月薪2704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