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定了!“胖五”今天发射!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17-07-02 07:58:59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6月26日,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完成垂直转运/图自新华社

来自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的消息,经研究决定,将瞄准7月2日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长征五号遥二火箭。7月1日下午四点半,长五遥二火箭开始加注燃料。

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明天发射

长征五号是目前我国运载能力最大的一型运载火箭,代表了我国运载火箭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是我国运载火箭转型升级的里程碑工程,于2016年11月3日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首飞。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的第二发试验箭。

长五遥二火箭发射升空后,将把实践十八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卫星在轨运行期间将验证东方红五号新一代大型卫星平台关键技术,并开展Q/V频段通信等多项新技术在轨验证工作。

长征五号和我国现有运载火箭有何区别?

长征五号火箭从点火起飞到最后送卫星进入预定轨道,需要大约1800多秒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火箭需要卸货减重、不断变身,才能最终完成运送卫星的任务。

上下两级火箭构成有四个助推器

长征五号中间的主体部分是由上下两级火箭构成的,箭体周围捆绑着四个助推器、头顶的位置就是包裹航天器的火箭整流罩。在它近900吨的体重当中,有90%都是液体推进剂的重量。

相关热词搜索: 发射 燃料 胖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