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康复师免费上门为残疾人做康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02 09:04: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7月1日,是康复师张乐和陈伟伟第15次来到孟家巷11号残疾人白保安和王美丽夫妇的家,这对夫妇小时患小儿麻痹后遗症造成身体残疾,他们夫妇住在小区一角简陋的平房里。

  每次进到屋子后,他们先给白保安插上低频理疗治疗仪器,然后就开始王美丽做康复按摩,每次每个人按摩一个半小时。天气炎热,没多久两名康复师的头上就冒出了汗珠。

  去年年末,陕西卓恩康复中心在对残疾人情况入户调查时,得知了这对夫妇的特殊情况后,商量后决定由康复中心的康复师上门为他们做康复训练和理疗。

  西安市碑林区残联康复科的刘晶告诉记者:“给残疾人做康复训练和治疗,不需要残疾人掏任何费用的,碑林区一共有9000多残疾人,精准康复全部覆盖,享受低保的残疾人每年救助8000元的康复服务,非低保残疾人每年每人救助1000元的康复服务;其中困难家庭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是去年开始实施的,这也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文件精神,让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是残联的工作要求和目标。”

  华商报记者陈团结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康复师 免费 上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