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60岁老人耳朵被蜱虫咬了 跑了几家医院都说治不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7-02 16:10:34
[摘要]寻找医院的时候,把王先生着急坏了。

寻找医院的时候,把王先生着急坏了。

王先生住在西门附近,7月1日下午5时许,他发现60岁的母亲在挠左耳,还不断的说,痒得很,“我一看,耳朵部位有个蜱虫。”因为以前了解过被蜱虫咬过的危险,王先生赶紧就把母亲往医院送。

但奇怪的是,王先生找了几家医院,都说无法处理此种情况。

王先生求助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之后,记者告知他,就近寻找三甲医院治疗。当时,王先生距离交大一附院比较近,他带着目前去了医院急诊科,医生使用酒精侵泡了一会儿,才将蜱虫给取了出来。随后又给开了涂抹的药,他们就离开医院回家了。

蜱虫俗称“草爬子”,是一种椭圆形小虫,它呈红褐色或灰褐色,长卵圆形,背腹扁平,从芝麻粒大到米粒大,吸饱血后则胀大如黄豆。跟跳蚤、蚊虫等吸血的小虫不同的是,蜱虫吸血主要是侵入人体的皮肤内,吸血后还会往人或动物的体内钻,很难拔下来。

据了解,蜱虫病引起发热及多器官衰竭症状,死亡率高达20%~30%。同时,该病还可通过血液在人群中传播。被蜱虫叮咬后,有的患者会出现伤口红肿现象,有的伤口则不明显。

2日下午,西安一三甲医院的医生介绍说,发现蜱时,无论是在人体或动物体表,不要用手直接去强行摘除,甚至挤破,要用镊子或其他工具夹取然后烧死。因为处理不得当会有个吸器扎在皮肤里,如果严重要通过小手术把它摘除下来。如不慎皮肤接触蜱,尤其是蜱挤破后的流出物,要进行消毒。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老人 耳朵

上一篇:替脑溢血老伴扫地20多天后 保洁公司通知说“把你停了” 下一篇:小寨一残疾人脚写扇面维持生计 日收入200元赶超白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