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用经开区的这杯咖啡来认识大西安这座城市~

经开区 西安经开区 2018-08-23 13:42:03
[摘要]用经开区的这杯咖啡来认识大西安这座城市~
\

  风起云涌,

  美丽的经开区正在酝酿

  一场前所未有的

  视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

  经开君掐指一算

  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甚至嗅到了一丝

  咖啡的香醇味道

  没错,又一个大事件

  即将袭来!!!

  8月24日~8月26日,

  有“咖啡奥林匹克”美誉的

  2019世界百瑞斯塔(咖啡师)大赛西安选拔赛

  将在经开区盛大启幕

  此次大赛将大幅提升

  经开区创新创业水平

  塑造经开区

  咖啡文化行业地位

  助力提升西安国际化水平

  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为经开区乃至

  大西安的建设带来

  更多时尚氛围和文化情怀

\
\
\

  时光就像一杯咖啡,越久越浓;一杯咖啡,温暖得像一片海洋;浓缩咖啡的酸和苦,梅子酒的甜和烈;淡淡咖啡的香气,充盈着每一寸呼吸……

\
\

  一杯咖啡的

  时间

  好了,好了,经开君就不写诗了,言归正传。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曾在调研时说:

\

  咖啡厅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氛围,更是一个开放的、多元的、共享的,用于碰撞智慧、对接人才、技术和资本资源、寻求合作的创业创新平台。

  世界咖啡师大赛

  世界咖啡师大赛是每年由世界咖啡协会(WCE)主办的卓越的国际咖啡大赛,其宗旨是发现和引导咖啡潮流、传播咖啡文化,为全球的职业咖啡师提供一个表演、竞技和交流的平台。

\

  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于2003年引入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是国内顶级咖啡大师竞技交流的平台,也是目前中国唯一具有专业水准、系统运作和国际认证的咖啡制作比赛,享有“咖啡奥林匹克”的美誉。

  该赛事着重突出咖啡的制作环节和技术,并致力于弘扬中国咖啡文化理念和事业,一直以来得到了中国咖啡企业的普遍赞誉和鼎力支持,已经成为中国新一代咖啡师成长的摇篮。

  经开区举办2019

  世界咖啡师大赛

  西安选拔赛

  为提升西安国际化水平,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据经开君了解,经开区与该大赛中国区主办方多次协商,2019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西安分赛区定于8月24日—26日在经开区熙地港购物中心一楼举办。

\

  本次赛事邀请了巴拿马精品咖啡协会主席威尔福德·朗姆斯特、哥伦比亚产区代表托尼·马库瑞、韩国专家安艺琳等多位专业评审及咖啡产区代表出席。

\
\

  It's COFFEE TIME

\
\

  此外,巴拿马精品咖啡协会主席WilfordLamastus、宁波爱咖啡主理人周淳莲还将带来精品瑰夏豆,与现场观众一起品味咖啡的醇香浓郁;世界拉花艺术大赛中国区冠军梁凡举办拉花分享会,与现场观众享受拉花技术的精妙意趣;哥伦比亚咖啡大师吴佳航将携10支咖啡品牌开展杯测会,让现场观众品尝到绝美咖啡的极致滋味。

\
\
\
\

  下一步,西安赛区获奖选手还将在中国区赛和世界赛中继续施展专业技能,赢得更大荣誉。

\

  说起经开区和咖啡

  双方有着不解之缘

  芳香四溢的咖啡

  品牌繁多的咖啡厅

  正在目睹经开区

  双创事业的蓬勃发展

  见证经开区文化产业的飞速进步

  跟着经开君去看看

  咱经开区的咖啡大咖们吧~

  咖啡芳香满经开

  一直以来,经开区坚持打造宜居宜业新北城,打造西安临空港、临高铁和临高速的枢纽门户。全力以赴推进中心区提升改造,加快发展动能转化,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在原有的产业经济基础上,加快吸引高端人群聚集、消费、居住,加快招引金融业与企业总部落户,加快打造高品质人居环境和商务氛围。

\

  截至7月底,经开区中心区现存各类品牌咖啡馆43家,其中星巴克7家、上岛咖啡3家、新西兰MOJO Coffee 3家、Pacific咖啡2家及ZOO、Costa、Wass up、Here、松雀、小院生活、光谷、蒜泥、塞纳左岸、巴里岛风情、未来时光、美语等咖啡馆25家。

\

  从分布位置来看,经开区咖啡馆主要集中在未央路和文景路沿线,在凤八商圈、凤五商圈和市图书馆地铁站商圈分布最为密集,尤其以熙地港购物中心和西安创业大街周边数量最多。仅创业大街周边就聚集了MOJO咖啡工厂店、MOJO咖啡汉神店、ZOO 咖啡、Wass up咖啡和3W创业咖啡等各种类型的咖啡馆7家;熙地港购物中心周边则聚集了2家星巴克门店、巴厘岛咖啡和太平洋咖啡等4家咖啡馆,生意也最为火爆。

\

  从品牌入驻情况来看,基本涵盖了国际一线连锁品牌、创业咖啡和高端咖啡,门类较为健全。星巴克作为国际排名第一的咖啡品牌,已在经开区开设了7家门店,均位于交通便利的商业体和写字楼;其他一线连锁咖啡品牌如ZOO、Pacific、Costa、上岛等也已经在经开区开店;具有双创特色的3W、蒜泥等品牌在管委会支持下已在创业大街开业;别具特色的高端品牌MOJO在汉神购物中心开设了工厂店和普通店。

\

  星巴克今年已在凤城七路长和国际开设了一家新门店,并计划在凤八商圈正尚大融城开设城北的首家臻选门店,随后继续与首创漫香郡、蓝海风商务中心、经开万科中心等洽谈协议。

\

  让咖啡文化加速注入西安的城市脉络之中

  经开区作为西安市行政中心所在地,是建设国际化大西安的重要引擎,经开区大力推动咖啡馆建设、积极培育咖啡文化,加大对咖啡馆落户的支持力度。

  1

  经开区融合创新创业与咖啡文化,在凤城八路汉神购物广场西侧打造了 “西安创业大街”,着力吸引光谷咖啡、3W咖啡等创业咖啡馆和新西兰MOJO咖啡工厂店聚集发展,也希望招引更多特色咖啡品牌入驻。

  2

  经开区正在制定支持品牌咖啡的专项政策,拟对品牌咖啡分类别予以落户资金奖励和房租补贴,该政策已多次征求管委会各部门意见,待上会研究后,即可正式对外发布。

  3

  经开区将培育咖啡师人才作为重要工作,将2019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选拔赛西安赛区放在经开区举办,并邀请市委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这既体现领导对咖啡事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也是经开区吸引八方咖啡人才的重要旗帜,后续还将举办更多类似活动。

  世界咖啡师大赛

\

  经开区全力促成本次咖啡文化领域的世界顶级赛事落地,将为西安市咖啡高端人才吸引、咖啡品牌和咖啡产业链加速聚集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更推动了咖啡文化加速注入西安的城市脉络之中。相信不久的将来,经开区将首先在咖啡产业、咖啡文化方面引领全市,与国际接轨。

\

  说了这么多,

  划重点了!

  8月24日~8月26日

  来经开区一起

  看大赛,喝咖啡!

  不见不散

  往期精彩内容

  ★别慌,经开区给你一颗安全定心丸!

  ★当经开城管遇到占道摊贩,结局有点感人~

  ★2019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西安赛区开启,我们在熙地港等你!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用经开区的这杯咖啡来认识大西安这座城市~

上一篇:建设平安西安 经开区开展争创‘平安鼎’活动动员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